茶茶

关注请先看简介

一梦浮生(10)

“花无谢,你,你怎么回天界了?你不是在守着斩魂使吗?”连城璧见花无谢来了食神府,心中很不是滋味,当年斩魂使获罪被关押,花无谢自请看守斩魂使,一守就是三千年。

“什么叫守着他,我是在看管他,怕他逃跑,你赶紧做点好吃的,再备上几壶美酒,我难得回来,得好好去找天帝唠唠嗑。”

花无谢盘算着,嵬这次下凡,不知道要逗留多久,他得去拖住天帝,最好把他灌醉,让他睡个三天三夜,三年时间,嵬在凡间,也该够了。

“你,你好不容易回来一次,你都不来看看我,还要去陪天帝唠嗑?我才不做吃的。”连城璧扭过头不搭理花无谢。

“连城璧!我来看你干什么,是不是要我跟你算算,我不在这些年,你偷我花界多少花,我把你食神府拆了你信不信!”

“无谢,我马上去做好吃的,花的事,就算了吧。”连城璧立马就去准备食物了,他每次去花界偷花,其实就是为了让花无谢来找他算账,可这么多年了,花无谢还真就只是来找他算账。

“哼,算你识相。”花无谢轻哼一声,随后去了一趟月老府邸,回来的时候,连城璧已经把一切都准备好了。

“连城璧,你看到这跟红线了吗,我已经托月老系在你的名字上了,你再敢偷花,我就把另一头系到凡间的猪身上,哈哈哈哈哈。”花无谢拿着吃的,端着美酒找天帝唠嗑去了。

连城璧叹了一口气,还是赶紧做点好吃的去贿赂月老,把那红线剪了的好。

嵬在夜尊家里住了好几天了,什么动静也没有,还跟沈巍关系越来越好,夜尊也就越发讨厌嵬了。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,你既不捉拿我回天界,也不唤醒沈巍,你不会,闲来无事来凡间走一遭吧。”

“等你们成婚了我就走。”嵬看着夜尊,他其实很想念以前的日子,他和弟弟无忧无虑的生活在冥界,可是,他知道,回不去了,一切,都是他自己的选择。

“你不会是打算在婚礼上做手脚吧。”夜尊的父母都不在帝都,夜尊和沈巍商量过后,打算等父母回来再办婚礼,不过夜尊这父母从小到大都不着家,也不知道得等到什么时候去,嵬要是一直赖着,他也没办法,谁让沈巍偏偏相信嵬呢。

“夜尊,赵云澜打来电话,说奶奶快不行了,我们得赶紧回去,赵云澜也已经启程回去了。”

不可能,嵬轻轻皱了皱眉头,嵬来到凡间之时,已经把夜尊这一世的事情都查看了一遍,夜尊的亲人以及那个老人,嵬都为他们改了生死簿,长命百岁。

“我跟你们一起去。”嵬跟着夜尊和沈巍一起出发了,嵬猜想是有什么脏东西缠上那老人了。

“靠。”车开到半路就抛锚了,三人只好下车步行,这时一辆车停到了他们面前,是井然和罗浮生。

“你们去哪儿?”

“白岭村。”

“我们也是。”

于是三人上了井然的车,很快,几人就到了白岭村。

“我们要去看望一位故人,你们呢?”夜尊开口道。“我也不知道,是浮生非要来,我就带他来了。”

罗浮生已经恢复人形了,他就站在井然的身边,而不是像从前那样总变成狐狸,嵬忍不住多看了两眼,那小狐狸幻化成人的模样,他还是第一次见。

“我就是突然想来,不知道为什么,我们进去看看吧,我觉得这里妖气很重。”

“可以啊浮生,现在都能看到妖气了。”夜尊点了点头,罗浮生终于不是一只除了吃就是睡的小狐狸了。

“井然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罗浮生拉着井然的手,完全不理会身边的人,肆无忌惮的撒着狗粮。

“好啊,小狐狸,以后,我就靠你保护了。”井然冲罗浮生笑了笑。

“哥哥,别怕。”夜尊见状立马把沈巍搂在怀里,嵬看了看几人,一言不发的往前走去。

“面面,等回去之后,我们给我哥介绍个对象怎么样?”

“他?他啊,孤独终老的命,哼!”

“大家小心点,这里妖气很重,浮生你跟我走,你保护好他们俩。”嵬回头看了看夜尊,夜尊没点头,沈巍却郑重的点了点头。

“浮生,待会要是出什么事,先设十方结界,挡住那些东西,也别让他们三个进来。”嵬开口道。

罗浮生愣了愣,他怎么知道他会设十方结界,他自己都是才想起来的,不过现在也不是问这个的时候。

两人小心翼翼的往前走,突然间,村子里起了大雾,两人相互看不见对方,罗浮生急忙设了结界,可是,村子外的三个人也被淹没在迷雾中。

“浮生,想办法出去,这里交给我。”这迷雾很厉害,嵬感觉到自己全身都被束缚,他此时没有斩魂刀,法力也下降了不少。

罗浮生幻化出九尾,但他的尾巴也被迷雾缠住,罗浮生将狐尾化作利刃,可利刃也斩不断那迷雾。

“浮生,化成雾气,与它融为一体,这迷雾在往村子外跑,你跟着雾气出去,带他们走,我进去看看里面是什么。”

“好,你小心点。”罗浮生很不仗义的丢下嵬跑了,不知为何,他下意识的就相信嵬。

罗浮生出去之后看到几人也被迷雾裹住。

“你哥说了,这些雾气不是坏的,它是为了救我们,它应该在躲避村子里什么厉害的东西,他自己进去看了。”罗浮生朝着沈巍开口。

“你,你就把他一个人扔里面了,不行,我进去找他。”沈巍听完罗浮生的话立刻往里面冲,但那些迷雾缠着他不让他进去。

“哥哥,不要去,我们走吧,里面还不知道有什么厉害的东西呢!”夜尊拉着沈巍往外走。

“井然,我们也走吧,他不会有事的,他让我带你们走。”

“不行,要走你们自己走。”沈巍甩开了夜尊朝里面跑去,不知为何,那些迷雾仿佛拦不住他。

“你回来,不许去,他根本不是你哥,他叫嵬,是从天界来的,他是来,来捉拿我和浮生的。”夜尊跑过去死死的抱着沈巍往外拽。

“什么意思?”沈巍愣愣的回头看着夜尊,为什么要捉拿他。

“我,哥哥,其实我也不是人,我们回去再说好不好,先离开这里。”夜尊不愿去想里面是什么情况,也不想知道没了斩魂刀的嵬,能不能对付里面的东西,他只想带沈巍走。

“井然,我想去救他,我出来是打算把你们送走再进去的,你跟他们一起走,好不好。”

“浮生,你去吧,我等你出来。”井然只是一个凡人,他知道,他帮不了罗浮生的。

“带我一起去。”沈巍推开了夜尊,跟着罗浮生一起冲了进去,夜尊给了井然一个护身符,也跟着进去了。

嵬一个人在迷雾里摸索,迷雾并不伤人,但就是把他困住让他看不清路。

“我知道你们没有恶意,但我必须进去一探究竟,我不能让这里的村民受妖气侵袭,你们放我进去。”嵬开口跟迷雾说话,迷雾似乎听懂了他的话,全都散开往村外去了。

嵬一个人继续往前走,发现了一间神女庙,所有的妖气都是来源于这个庙,而刚刚那些迷雾,原本是镇压妖气的封印,不知为何,此时已经镇压不住妖气,只能往外逃。

嵬小心翼翼的朝着庙内走去,他看到一个浑身是血的人,手里还抱着斩魂刀,而那股妖气,正在不断蚕食着那个人。

“凡人。”

嵬一挥手,斩魂刀就回到了他的手里,拿到了斩魂刀,嵬便与那股妖气厮杀,这妖气源源不断,妖气的本体还不知道在哪里,但嵬必须先把那个凡人救出来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