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茶

关注请先看简介

一梦浮生(11)

嵬见妖气都被那人吸引,于是便用斩魂刀暂时遏制住妖气,但要完全消灭这股妖气,唯一的办法还是得找到妖气的来源,嵬打算先把这个人送出去,再继续探寻。

“你醒醒。”那个人靠在神女像下方的供桌上,偏着头,嵬看不清他的样子,嵬走过去推了推他,并去试探他的呼吸,嵬看清了他的脸。

那一瞬间,嵬整个人都静止了,随后又急忙往后退开。

“不可能的。”眼前这人的模样,分明是昆仑君,可是昆仑君早就身死魂消,归于十万大山了。

“额。”赵云澜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,看了看眼前的人,“小巍,夜尊呢,你怎么进来的?”

嵬仿佛大脑死机了一般看着他,赵云澜扶着桌子艰难的起来,“过来帮忙啊,吓傻了?”

于是嵬急忙过去把赵云澜扶起来,这时赵云澜才看清眼前的人,虽然跟沈巍长得一模一样,可是,从眼神里能看出来,他不是沈巍。

“那个,前两天小巍给我打电话,说他有个哥哥,就是你吧,我叫赵云澜,对了,你怎么进来的?”

“我先送你出去。”嵬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他想,这个赵云澜,或许只是跟昆仑君长得一样而已吧。

突然,斩魂刀剧烈的晃动起来,它镇不住那股妖气了,“你快走吧,别管我了,这妖物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,不过他挺喜欢我的,我已经在身上下满了符咒,等他吸干了我的血,他也就死了。”赵云澜拍了拍衣服上的土,云淡风轻的开口。

“不行!”嵬这时才发现,赵云澜身上到处是血迹,是他,用自己的鲜血吸引着那妖气,不让妖气逃出村庄。

“来不及了,那斩魂刀是个神器,可它镇不住这玩意,就算镇住了,保不齐哪天又出来,我必须杀了它,否则后患无穷。”赵云澜说着又准备作法把那妖气把身上引。

嵬突然一把推开了他,随后将斩魂刀拿回来,那股妖气也追随而来,随后嵬盘腿坐下,将所有妖气都往自己身上引,“我的魂魄更能吸引它。”嵬不敢正眼看赵云澜,他怕看一眼就会暴露他的心思,可他又忍不住想看。

他知道昆仑君魂飞魄散不可能转世,可他依旧贪恋着那一张与昆仑君相似的脸。

“你做什么!”赵云澜着急了,看这情况,他是要把自己当做那妖物的食物,赵云澜跑过去想拉他起来,但嵬设了结界,还把斩魂刀也给了他,赵云澜在结界里十分安全。

“你放我出去!降妖除魔,是我的责任,就算为此牺牲,也是我愿意的,你凭什么随随便便用你的命来救我,你放开我!”

赵云澜想不明白,这个人与他萍水相逢,为什么愿意牺牲性命来救他,但他隐约猜到一些,他小心翼翼偷看赵云澜的样子,赵云澜自然发现了,想必是因为他这张脸吧。

沈巍几人进了村庄,罗浮生发现那些雾气竟然意外的为几人开路,根本不来纠缠,难道看他们人多势众,不敢前来打扰了?

没了雾气的阻挡,几人很快就找到了神女庙,只见赵云澜正被困在结界内不断嘶吼,而嵬,已经快被那股妖气吞噬了。

“你住手!谁允许你这么做了?”夜尊急忙上前,只见一道白光闪过,那些妖气四散奔逃。

“夜儿。”嵬睁开眼睛看着夜尊,罗浮生和沈巍站在旁边,彼此对望了一眼,看不明白眼前是什么情况。

“先离开这里再说,这妖气本体不在这里,这只是它的分身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嵬看着夜尊。

“呵。”夜尊冷笑了一声,斩魂使做久了,竟忘了自己原本是个什么东西了吗?不过也是,他们两个,终究是不同的。

“夜尊,你们,什么关系啊,还有你,你是什么?”此时妖气散去,大伙都没什么大碍,沈巍才有空思索夜尊在进村之前跟他说的话。

“我,反正我不是人,他也不是,我们走吧,回家我慢慢跟你说。”

几人正准备离开神女庙,那股妖气又席卷而来。

“不知死活的东西。”夜尊抬手结印,眉间的彼岸花印记慢慢显现出来。

“不要!”嵬打断了夜尊,并拿出斩魂刀去对付那股妖气,“看来我们走不了了,我拖住他,你们去找他的本体。”

“我来帮你,我们要一起走。”罗浮生上前去帮嵬,夜尊的法术突然被打断,受到反噬,捂着胸口狠狠的瞪着嵬,赵云澜一把将沈巍拉到一边,“咱俩看戏,快,手机拿出来,录像。”

“他叫什么名字,拿着斩魂刀的样子还挺帅,这小狐狸也厉害,九条尾巴呢。”

“嵬。”沈巍跟着赵云澜一起看得津津有味,突然,夜尊身后出现了另外一股妖气,看起来比缠着嵬和罗浮生的那股妖气厉害多了,沈巍下意识跑过去挡在了夜尊身前。

“哥哥!”夜尊感觉到沈巍在身后抱住他,一转身看到一股强大的妖气击中了沈巍,夜尊急忙抱着沈巍,这时,与嵬和罗浮生缠斗的妖气也不见了。

“我没事。”沈巍揉了揉脑袋,“我看到有个东西要杀你,就替你挡了,我是不是出现幻觉了?”说完沈巍就晕过去了,但并无大碍。

夜尊回头看了看嵬,“怎么回事?沈巍,究竟是什么。”

“天池长生花。”嵬收了斩魂刀,妖气散了,村庄又变得明媚起来,几人也就在村子里找了个地方住下。

“你说什么?”夜尊看了看嵬,眼眶突然变得湿润,“你,你竟然敢偷长生花,就为了让他下凡来陪我?”

“这不重要,重要的是,我原本只是为了让他替我保护你,可现在你爱他,你必须回天界,入化魔池,或者,让我毁了沈巍元神,为他重塑一副凡胎肉体,否则,你们不可能在一起。”嵬开口道。

“他们三个,好复杂啊。”沈巍还在昏睡,赵云澜,井然,还有罗浮生一边守着沈巍一边八卦。

长生花,一万年开一次花,花朵可吞噬世间妖魔,净化世间魔气,夜尊早已成魔,等到沈巍觉醒的那天,第一个吞噬的就是他。

“还有一点,我,我元气大伤,没把握毁灭沈巍的元神,说不定,还会被他吞噬。”嵬又开口。

“那你说来干嘛,说来说去,就是为了抓我回天界!”夜尊白了嵬一眼,“他什么时候能醒?”

“本来就没事,是我让他睡的,我并不打算让他知道自己的身份。”

“没事就好,你们都出去,我来照顾他。”夜尊把几人哄出了屋子,坐在沈巍身边握着沈巍的手。

“小巍又没事,他照顾什么?”赵云澜笑了笑,随后又看着嵬。

“你,你为什么救我啊?”赵云澜看着嵬,不过嵬不敢看他,而且还很拘谨。

“我,我也不知道。”嵬轻轻抬眼看了看他,脸就红了。

赵云澜忍不住偷笑,这是刚刚那个要跟那妖物同归于尽的人吗?看起来跟个小孩一般。

“卧槽,完了!”赵云澜突然一拍脑袋,冲进了屋子里,把沈巍拍醒,“快醒醒!我们要去看奶奶啊!”

“对啊。”夜尊也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他们此行的目的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