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茶

关注请先看简介

一梦浮生(9)

沈巍起来的早,看到嵬一个人睡在沙发上,于是拿了件衣服去给他披上,没想到嵬立马就醒过来抓着他的手,眼神也很可怕。

“你,你怎么了,我担心你着凉。”沈巍被吓得说话都不利索了。

“哦,对不起,我刚刚做噩梦了,是不是吓到你了?”嵬很快收起周身戾气,露出笑容。

“我没事,既然你醒了,要不你教我做桃花糕吧,面面还在睡觉,等他醒了,又该念叨了。”沈巍觉得夜尊对嵬的敌意,不太正常,真的不仅仅只是觉得嵬是个冒牌货而已,可他又想不出来其他的理由。

“好。”

沈巍很聪明,教一遍就学会了,两人做好早餐之后,夜尊才慢悠悠的醒过来。

“我准备离开了,看到小巍过得很好,我就放心了。”吃完饭后,嵬看着夜尊开口。

“嗯?”夜尊轻轻皱了皱眉头,赶都赶不走,怎么现在突然就要离开了呢,肯定有什么计划,还是在眼皮子底下安全些。

“你还是多住几天吧,我和小巍本来准备办婚礼了,可出了意外耽搁了,我们打算回头重新办一次的,你不如等婚礼之后再走。”夜尊一边收拾碗筷,一边漫不经心的开口。

“好。”嵬不知道夜尊心里那些弯弯绕,以为夜尊是真心让他留下来,他很高兴,能看到弟弟成婚。

井然从父母家回来之后就急忙去看罗浮生,罗浮生安静的趴在床上,一动不动,井然解开束缚着他的绳索,然后把他抱在怀里。

“饿了吧,我去给你做吃的。”井然亲了亲他的脑袋,可罗浮生一点反应都没有。

“浮生,怎么不高兴了?”罗浮生抬头看了看井然,随后用脑袋亲昵的蹭了蹭他的脸颊,告诉他他没有不高兴。

井然去做饭了,罗浮生又开始在屋里乱窜,还翻箱倒柜,他不知怎么的,把自己藏在床底下的画翻出来了,罗浮生看着那副画,用爪子摸了摸,然后又卷起来塞进了画匣子里,罗浮生用了好大的力气,也把匣子推到床底下。

井然手里拿着小蛋糕,把罗浮生的动作都看在眼里,他摇了摇头,然后走进去抱起小狐狸,把画匣子拿出来放在了衣柜上面。

“放床底下回拿的时候不方便。”他又把小蛋糕放在桌子上,“你快吃吧。”

罗浮生抱着小蛋糕安安静静的啃,井然坐在旁边看着小狐狸。

“你是不是想他了,才这么不高兴。”井然的神情有些落寞,他以前以为罗浮生喜欢的是夜尊,但夜尊又不喜欢罗浮生,他总是有机会的,可原来罗浮生喜欢的,是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,而且看样子,不是这个时代的人,那他该怎么办呢?

罗浮生少说也活了数千年了,谁知道那个人,被罗浮生放在心里多少年了,而他,只有匆匆数十载,他注定只是罗浮生生命里的一个过客。

罗浮生摇了摇头,他其实真的不知道那画里的人是谁,但他知道,那是井然,曾经给他名字的仙人,一定是井然。

罗浮生想去摸井然的脸,可伸出爪子之后伸到一半,又收回去了,他怕他再把井然抓伤。

井然抓起罗浮生的爪子放在自己的脸上,随后又亲了亲他。

“浮生,我带你去神都,去找那个赵云澜,他是捉妖师,一定也有办法让你重新变回人的,好不好。”

罗浮生高兴的点了点头,然后又欢快的上蹦下跳。

“我们去把沈巍和夜尊也叫上吧,他们跟赵云澜更熟一些,如果我们自己去,赵云澜也不一定肯帮忙。”

井然带着罗浮生去了夜尊家里,罗浮生一看到嵬就往他身上扑,夜尊眼疾手快的一把抓住罗浮生。

“你干嘛,变成一只狐狸就好坏不分了吗?”嵬皱了皱眉,他以为夜尊已经开始相信他了,却原来还是对他百般防备,甚至连伪装都不愿。

“啊呜。”罗浮生突然咬了夜尊一口,然后就钻到嵬怀里去了,嵬抱着罗浮生摸了摸。

“这位是?”井然看了看嵬,他长得跟夜尊可太像了。

“他叫沈嵬,是我哥哥。”沈巍急忙出来解围。“你是为了他来的吧,你昏迷的时候我见过你,也认识了他。”嵬轻轻笑了笑,随后把罗浮生抱给井然。

“赵云澜走的时候说他做个三两天的狐狸就能恢复了,怎么现在还是这样。”沈巍摸了摸他。

“是啊,所以我才想来找你们,跟我一起去找赵云澜,让他帮帮忙。”

“切,他只会捉妖,救妖,恐怕是不行的。”夜尊一脸鄙夷。

“井然,别听他瞎说,我们陪你去。”沈巍也不清楚,夜尊这是怎么了,逮谁怼谁的。

“不用去找赵云澜,我可以帮他。”嵬突然开口,“我们家,其实也是家传的捉妖世家,我在来找我弟弟之前,也一直在捉妖,不过,妖也有好坏之分的,所以一些好的妖,我们也会助其修炼。”

夜尊翻了个白眼,真能扯。

“真的吗,您真的能救浮生,谢谢您。”井然很高兴,也很感激,嵬轻轻笑了笑,“你不必如此客气,我跟这小狐狸有缘,自然会救他的。”

嵬抱着罗浮生走进了房里,说是不能让外人看到他施法的过程,井然想,这些个高手,脾气都是稀奇古怪的,只要能救罗浮生就好了。

但夜尊跟了进去,他觉得嵬肯定有阴谋。

“这么不信我?我能对他做什么?”

“谁知道,反正我就得看着你。”

“浮生的内丹受损,而且内丹染上了邪气,我只需取出内丹,将其修复,并净化,再把内丹还给他,不出一日,他就能恢复了。”说着嵬就要动手。

“我来取,谁知道你会不会取些不该取的东西出来。”夜尊把内丹取了出来,果然内丹之上邪气环绕。

“为什么当时什么事都没有,赵云澜抢回内丹后就把内丹放回浮生体内了。”

“一个凡人,或许是没看出来,也可能当时内丹没被污染得这么严重。”

夜尊点了点头,他那时候也只是个凡人。

“你要怎么修复。”话音刚落,只见嵬拿出一把刀插入自己的心脏取了心头血出来。

“你,”夜尊有点震惊,明明还有别的办法,为什么非要用心头血。“你是心怀愧疚吧,杀了景上仙,害得浮生来到凡间,所以才用心头血来修复他的内丹,不过,你的心头血,真能净化邪气?恐怕会加重邪气的污染吧。”夜尊言外之意很明显了。

“放肆!我是你哥哥,你怎么能这么跟我说话!”嵬终于发脾气了,夜尊怎么能这么想他。

“我哥哥啊,早在将我打入幽冥地狱关押的时候,就死了,或者更早吧,早在他背叛冥界,去了天界做斩魂使的时候,就死了。”夜尊恶狠狠的瞪着嵬,过了一会,他又开口,“你说浮生日后要是恢复记忆,想起来你杀了景上仙,你说他会怎么样呢?”

“景上仙非我所杀。”嵬一边替罗浮生修复内丹一边开口。

“还不承认,有意思吗?这世间,除了斩魂刀,还有什么能让一个修炼数万年的上仙,魂飞魄散。”

“随你怎么想。”嵬把内丹修复净化之后又放回罗浮生体内,“最迟明晚,他就能恢复了。”

“哼。”夜尊轻哼了一声,随后抱着罗浮生出去了,夜尊一走,嵬就变得脸色苍白,过了好一会才从房间里出来。

“他们已经走了。”夜尊冲嵬开口,然后又拉着沈巍,“你今天想去哪里玩?”

“我们带我哥去买几身衣服吧,我觉得他穿得太复古了。”沈巍看了看嵬那一身黑色长衫,然后偷偷跟夜尊说。

“给他买衣服,我没钱!”

“我有啊,要不你去忙吧,我带他去。”沈巍想,夜尊对嵬的敌意真的很深,他想不清楚那些敌意从哪里来的,也就不去想了。

“不行,我们一起去。”他才不会把嵬和沈巍单独放在一起呢。

井然抱着罗浮生回去了,罗浮生醒来之后想起来一些事情,他隐约记得,他跳进了一个看起来像是灯盏的东西,然后,然后就好像来到凡间,还被雷劈了。

“浮生。你醒了,夜尊说你很快就能恢复人形了,你高兴吗?”

“嗯,高兴。”罗浮生发现自己能说话了,他的九条尾巴也回来了。

“井然,我能说话了,我的尾巴也回来了。”罗浮生高兴的抱着井然蹭了蹭。

“傻狐狸。”井然亲了亲罗浮生。“我带你去工作室吧,我好几天没去了。”这几天井然也无心工作,现在看到罗浮生好转了,才想起来工作的事情。

井然到了工作室认真的画设计稿,罗浮生静静的趴在桌子上看他,趴了一会,罗浮生就睡着了,井然轻轻笑了笑。

在他回家的时候,他已经跟父母说明,他不打算继承家里的公司,哥哥比他更有能力,井泰只不过是受妖怪蛊惑,放大了他内心的敌意罢了,如今他不跟井泰争,也没有妖怪从中作梗,井泰应该也不会再来对付他了,等罗浮生恢复了,他可以继续回学校去上班,他们就一起过平凡普通的日子了。

夜里,井然依旧抱着罗浮生睡觉,到了半夜,井然发现怀里毛绒绒的小东西不见了,于是他急忙开灯,发现罗浮生已经变成了人形,并且,是一丝不挂的。

“浮生,醒醒。”井然急忙去拿了件睡衣,叫醒了罗浮生。

“井然。”罗浮生揉了揉眼睛,还没反应过来自己此刻是什么状态,于是整个人扑过去抱着井然,两眼朦胧的看着他,“怎么了?”

井然咽了咽口水,随后把罗浮生压在身下亲吻他的唇,罗浮生被亲得晕晕乎乎的,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他已经变成人了,但他还来不及高兴,就发现井然的手已经在他身上作乱。

罗浮生抬手搂着井然的脖子看着他的脸认真的开口,“井然,你这是干嘛,你要跟我交>配吗?”

井然一下子愣住了,停下了手里的动作。

“浮生,这,这不叫交>配。”

“哦,那叫什么?”

井然也不知道怎么说,于是在罗浮生唇上啄了一口,随后翻身躺在罗浮生的旁边,将他抱进了怀里。

“睡觉,浮生。”

“你不跟我交>配了吗?”罗浮生有些茫然的看着他,井然有些脸红,“浮生,你,这不叫交>配,快睡觉吧。”井然抱紧了罗浮生,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。

评论(4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