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茶

关注请先看简介

一梦浮生(4)

井然抱着变成狐狸的罗浮生,根本就睡不着,井然看着怀里熟睡的小狐狸,不由得眉眼含笑。

小时候,井然被井泰骗到了荒郊野外,找不到回家的路了,井然一路上寻找着回家的路,不小心掉进了猎户捕猎的坑里,他爬不出来,吓得哇哇大哭。

这时一个小孩扔下来绳子把他从坑里拉了上来,还给他吃野果,那小孩在他摔伤的腿上轻轻揉了揉,井然就不痛了。

“谢谢你救了我,爸爸从小就教我有恩必报,我一定会报答你的。”井然看着那小孩。

小孩歪着脑袋想了想,“都说救命之恩,当以身相许,那以后我嫁给你,你养我。”

“好。”井然高兴的点点头,还没来得及问那小孩的名字,井然的父母找来了。

后来,井然跟着父母去洪叔叔家里玩,他又见到了那个小孩,于是井然跑回去缠着井陌,“爸爸,我喜欢洪叔叔家那个小娃娃。”

于是,井陌和洪正葆两人一合计,就给井然和洪澜定了亲。井然看着身边的小狐狸,轻轻笑了笑,“幸好,兜兜转转了一圈,你还是嫁给我了。”

罗浮生不知道做什么梦,两只前爪搂着井然的脖子,脑袋在井然身上拱来拱去,尾巴也把井然缠得更紧。

“面面,要抱抱。”夜尊好不容易把沈巍哄睡着了,没一会,沈巍又醒来了,他看夜尊没跟他睡在一起,于是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,走到夜尊身边,把靠在靠椅上的夜尊摇醒了。

“面面,你跟我一起睡好不好。”夜尊顶着个黑眼圈把沈巍抱到床上,“算了,就一个小娃娃,一起睡就一起睡吧。”他实在是太困了,夜尊抱着沈巍,沈巍终于不闹腾了。

然而,第二天早上,夜尊一睁眼就看到一双滴溜溜的大眼睛正盯着他,夜尊吓了一跳。

随后就发现沈巍已经恢复了,此时身上可以说是一丝不挂,他变小时候的衣服现在在他身上什么也遮不住。

“你,你,你,赶紧起来把衣服穿好。”沈巍立马起来找衣服。夜尊偷偷看了看沈巍,身材还挺好,皮肤也不错,白白嫩嫩的,屁股还挺翘的,揉起来手感应该不错。

夜尊及时的止住了想象,并移开了眼睛。

“穿好下楼洗漱吃饭。”夜尊急忙离开了房间,然后从冰箱里拿出来冻了两天的三明治,等冰化了,就可以吃了。

沈巍下楼看到夜尊准备的早餐,轻轻摇了摇头。

“厨房在哪儿,我去做饭。”沈巍很聪明,虽然没有用过电器,但看着说明书慢慢就学会了,没一会,沈巍就煮了两个鸡蛋,还煮了粥。

夜尊也感叹沈巍聪明伶俐,可怎么偏偏在某件事上,就不那么聪明了呢。

“弟弟,那个罗浮生,”吃饭的时候,沈巍终于问了,虽然他猜到罗浮生不是人,但那毕竟是夜尊的朋友。

“是妖,你不怕?”夜尊看着沈巍。

“不怕。”沈巍摇了摇头,“我们那儿,山里好多山精鬼怪的,可惜我都没见过。”

夜尊撇了撇嘴,那都是大人骗小孩的故事。

“夜尊,你不是说要给我找工作吗?我来了也好几天了,你天天就让朱九带着我玩,也没别的事做。”沈巍看了看夜尊,夜尊迟迟不说给他找工作的事,肯定计划着把他送回去。

夜尊愣了愣,合着沈巍还真的打算待在帝都不走了?

“额,附近的学校,在招老师,你要不要去看看。”夜尊想,沈巍是从乡下来的,肯定通不过学校的考试。

然而没想到,夜尊带着沈巍去学校,沈巍很快就通过了考试,成为了一名正式的老师。

“你不开心?”沈巍见夜尊愁眉苦脸的样子,小心翼翼的问了问。

“不是,我在想,该带你去哪儿庆祝。”夜尊有苦说不出。

“不用,我们买点菜回家吧,你喜欢吃什么,我给你做。”

“吃鸡。”夜尊有气无力的回答道,沈巍现在这情况,肯定是长期待在帝都了,万一回头吵着要嫁给他怎么办。

沈巍做了一大桌子鸡,各种鸡。

晚上,罗浮生又来蹭饭了。“哇,夜尊,你是不是知道我要来,都是我爱吃的鸡。”

沈巍听到罗浮生的话,脸都绿了,夜尊果然不要他了。

“你又来干嘛,你家井然不管你了?”夜尊越来越觉得罗浮生挺碍眼的,以前怎么没觉得。

“哦,嫌我打扰你俩好事了。”罗浮生意味深长的笑了笑,然后突然又变得正经起来。

“话说婚礼当天的事,你究竟查没查到什么?”

“我没查。”夜尊愣了一下,沈巍一来,他天天就只顾陪着沈巍了,哪还有空管别的。“反正又不是冲着我来的。”

“怎么就不是冲着你来的了?在酒店的人肯定早就蹲好了,你每次住酒店,都是去的同一家,套房也是酒店专门为你准备的,人家不是去堵你还能是堵谁?”

“哟,你今天怎么突然变聪明了呢?”夜尊看着罗浮生笑了笑,沈巍站在旁边,觉得自己根本插不上话,也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,沈巍心里有些难过,他和夜尊,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。

“行了,别瞎操心了,凭这么点事情最多让我们夜家股票跌一跌,没什么大事,至于背后的人嘛,不用猜也知道,在帝都,想打夜家主意,还想把洪家和井家一起拖下水的人不少,但有这个能力的没几家,放心吧。”夜尊终于觉得,这小狐狸是有点脑子了。

“那就好,那我先走了,井然还在家等我呢。”罗浮生往桌上抓了两只鸡腿一溜烟跑了。

“你们在聊什么,有人要伤害你吗?”沈巍眼泪汪汪的看着夜尊。

“没事,哭什么,哥哥,吃饭了。”夜尊捏了捏沈巍的脸颊。

“你跟罗浮生,关系真好。”沈巍小声的开口。“那当然了,小时候我还抱着他睡觉呢,我爸妈一直以为我抱着一只狗,不过,他这两天突然变聪明了,可能跟井然在一起,受到了熏陶吧。”说完夜尊又觉得不太对,为什么罗浮生跟着他这么久,一点熏陶也没受到,难道他不如井然聪明?

沈巍满脑子都是夜尊从小就跟罗浮生睡在一起,于是低着头默默扒拉着碗里的饭。

“怎么了?”夜尊注意到沈巍的不对劲,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,沈巍一抬头,夜尊就看到沈巍眼眶红红的。

“怎么了哥哥?”夜尊急忙搂着沈巍哄他,难道罗浮生那破法术的效力还没过?

“夜尊。”沈巍哽咽着叫夜尊的名字,随后紧紧抱着夜尊。

“好了,哥哥,乖,吃饭好不好,我喂你吃,好不好。”夜尊说着就拿着碗筷一口一口喂给沈巍。

罗浮生回去之后,井然依旧做了一桌子菜在等他。“回来了?吃饭。”井然看着罗浮生。

“不吃了,我去夜尊家,吃了很多鸡,撑了。”

“哦。”井然点了点头,“那你洗漱一下睡吧,我收拾下桌子。”

“你不吃了?”“我吃过了,特地给你留的。”

“哦,那你快点收拾好进屋,我们一起睡。”罗浮生说着就进屋了。

井然看着罗浮生的背影,不由得露出个苦涩的笑容。

随后,井然又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。

“井蓝,盯好他们,随时向我汇报。”井蓝是从小跟着井然一起长大的丫鬟,现在是井然工作室的助理,也是井然生意上的左膀右臂。

井蓝告诉井然,婚礼上发生的事情,跟井泰有关,不过幕后的人还没查出来。

井然认真思索了一番,如果只是为了让井洪两家结仇,没有必要去得罪夜家,但对方似乎也是盯准了夜家,罗浮生和夜尊是从小一起长大的,而且两人走的也近,盯着夜家也可能是冲着罗浮生去的,并且之前的新闻一边倒的都是冲着罗浮生,如果对方知道罗浮生的身份,恐怕这件事情就不是那么简单了。

井然一向对井泰的行为置之不理,井泰母亲去世后,井然的母亲就进门了,后来有了井然,井然很理解井泰的恨,所以这些年井泰总给他使绊子,他也尽量容忍,生意上的事情,只要井泰想要,井然也不争抢,可这一次,他竟然敢动罗浮生,井然就不能再继续容忍了。

“井然,你怎么还不进来?”罗浮生无聊的坐在床上等着井然。

井然一脸无奈的走进房间,“我来了,睡吧,浮生。”罗浮生又变成狐狸钻进井然的怀里,井然想,罗浮生或许只是觉得被人抱着睡很舒服吧,谁抱着都一样,他也没什么特殊的。

而事实,也确实是如此,夜尊长大之后,自然不会像小时候那样只把罗浮生当一只小狐狸,可罗浮生自己却没把自己当个人类,每天游手好闲,吃喝玩乐,他挺享受这样的生活的。

可是,这天晚上,罗浮生看清楚了那梦中仙人的脸,那是一张和井然一模一样的脸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