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茶

关注请先看简介

一梦浮生(5)

罗浮生睁开了眼睛,这一次,罗浮生终于聪明了,他想,井然一定就是那个神仙的转世,他的名字是那个神仙给的,虽然他忘了很多事情,可他从记事起,就总梦见那神仙。

罗浮生突然抱着井然亲昵的用脑袋蹭了蹭他的脸颊。井然立马睁开了眼睛,只见小狐狸睁着眼睛看着他,然后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脸颊。

“怎么了,浮生?”井然摸了摸他的脑袋,罗浮生乖巧的蹭了蹭他的手心,随后又钻进了他的怀里。

井然不明所以,只是抱着他抚摸着他,过了一会,小狐狸就睡着了。

第二天一大早,井然醒来发现罗浮生不见了,井然摇了摇头,看来又去夜尊那里蹭吃的了。

“夜尊。”罗浮生吵醒了熟睡的夜尊,夜尊只好起床了。“夜尊,我终于看清楚他的脸了。”

“谁啊?”夜尊一时没反应过来,过了一会才想起来罗浮生天天跟他说的梦里的仙人。

“哦,你的梦中情人啊,想起来了?挺好的,你那幅画,现在终于能有一张脸了。”

罗浮生小时候就画了一幅画,画中是个打着伞的古代男子,看起来有如谪仙下凡,可往上看看,就会发现那画中人没有脸。

那副画,锁在夜尊的密室里。

“行了,这下,物归原主了。”夜尊把画还给了罗浮生,罗浮生终于为那幅画画上了一张脸,夜尊看了之后有些吃惊。“井然?”随后夜尊认真的跟罗浮生开口,“这幅画可千万别让井然看到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哪来那么多为什么,你听着就是了,就算我告诉你为什么,你那狐狸脑袋也想不明白。”说完夜尊挥了挥手,“行了,你一大早过来就是为了拿这幅画吧,你快回去吧,我给我哥准备早餐去。”

“什么哥哥,那是你媳妇,哈哈哈。”罗浮生一溜烟跑了,只留下一串笑声。

井然已经去上班了,家里没人,罗浮生把画拿出来看了又看,随后藏在一个他认为很安全的地方,然后就去了井然的工作室。

井然一边画着设计稿,一边担心着井蓝那边的情况,突然一只狐狸跳到了他的桌子上。

“浮生,大白天的不要变狐狸,会吓到人的。”井然罗浮生抱了起来,摸了摸他的脑袋。罗浮生立马就变成人了,罗浮生认真的坐在一旁看井然画设计稿,虽然他也看不懂。

“井然,你不是说要让我去工作吗?要不,让我去学校当老师吧。”

“当老师?你能教什么?”

“教画画啊,厉害的不行,教小孩还是可以的嘛。”

“好。”井然点了点头,难得罗浮生终于有了做人的觉悟,井然当然答应。

井然带着罗浮生去面试的时候正好遇到送沈巍去上班的夜尊,罗浮生拉了拉井然的衣服,“沈巍也在这里上班,我在这里也就有熟人了,你不用担心我。”

“嗯。”

罗浮生的面试通过了,通知他第二天去上班,罗浮生很高兴,他终于也有工作了。

“你去校园里转一转吧,熟悉一下学校,我先回工作室了,晚上早点回来。”井然摸了摸罗浮生的脑袋。

井然前脚刚走,夜尊后脚就追来了。

“井然,你现在已经知道浮生的身份了,你可别想利用浮生做点什么坏事啊。”夜尊开口道。

“利用他?他那半吊子的法术,能利用什么?”井然轻轻笑了笑。

“也是啊。”夜尊觉得井然说得也对,“好吧,反正你别让我发现你对罗浮生有什么企图,你们两个的事,我都很清楚的。”夜尊看了看井然,他其实对井然不是很了解,井家的事情一向都是井泰处理,井然这个二公子,要不是这次跟罗浮生结婚了,他还真没心情去关注。

“你清楚就好,那你也该清楚,我不会伤害浮生的,倒是你,对浮生这么关心,不怕你家那位吃醋?”井然说完就走了。

“吃醋,跟一只狐狸吃什么醋?”夜尊轻哼一声,这个井然看起来好像不太待见他,他又没得罪井然,不知道抽的什么疯。

晚上井然回家之后,罗浮生还没回去,井然做好了饭菜,半天也没等到罗浮生回来,于是就去收拾屋子,没想到,在罗浮生的床底下发现了一个盒子,盒子里是一幅画,画里的人跟他长得一样,但那不是他。

井然突然就明白了,罗浮生再不济也是只九尾灵狐,怎么就肯跟他一个凡夫俗子做什么协议夫夫,原来如此。井然默默的收起那幅画,放回了原处。

“井然,我回来了。”罗浮生终于回来了,一回来就去抓桌上的饭菜吃,一边抓还一边看看井然,井然什么也没说。

罗浮生有些奇怪,井然今天怎么不让他先洗手,也不叫他要用筷子。

“井然。”罗浮生舔了舔手指然后看着井然,见井然没说什么,于是走到井然身边拉着他的手晃了晃。“井然,你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吃饭吧。”井然冲罗浮生笑了笑。

吃完饭之后,罗浮生又变成狐狸让井然抱着他睡,井然有点难过,却也只是把罗浮生抱得更紧。

“面面,我们什么时候结婚?”沈巍想,得尽快跟夜尊结婚,不然夜尊就被别人拐走了。

“哥哥,我们的婚约,不作数的,我一直当你是哥哥的。”夜尊想,还是说清楚的好。“哦,你可以继续住这里,还有啊,我一定给你找个温柔体贴的姑娘。”夜尊又继续开口。

沈巍想,夜尊果然嫌弃他,嫌弃他是从乡下来的。

夜尊想,早点说清楚了也好,不然沈巍要是真把一辈子搭在他身上,那他这罪过就大了。

过了两天,夜家来了个不速之客。

“夜少,来了个叫赵云澜的,说是沈巍的好友。”

“赵云澜?什么玩意。”

夜尊还没出门呢,沈巍蹭的跑出去迎接了,夜尊愣了愣,这什么人,沈巍居然这么在意。

“赵云澜,你怎么来了?”沈巍见到赵云澜心里很高兴,他们是小时候的伙伴,只是赵云澜后来搬家了,沈巍很久没有见过赵云澜了。

“哦,我在神都学艺,听说你来了帝都,离得不远,来看看你。”

“哇,你去了神都吗?”沈巍一脸崇拜,神都里面,什么人都有,听说还有妖魔鬼怪呢。

“是啊,我在神都捉妖啊,最近神都太平,我来看看你。”

夜尊听说赵云澜是神都来的,又看到沈巍那崇拜的眼神,心里不由得生气。

“切,知道神都为什么叫神都吗?”“知道啊,听说那里离神近。”沈巍急忙回答。

“不,是因为神都里都是一群神经病,正常人谁会去捉妖?好好活着不好吗?”

“你才神经病,如果没有神都的人去捉妖,我们这些普通人早就被妖怪吃了。”沈巍破天荒的怼了夜尊。

“你说什么?”夜尊气得肺都要炸了,为了维护这个什么赵云澜,沈巍居然跟他吵架了。

“额,要不你俩先给我找个住处再继续吵?”赵云澜知道不合时宜,但不得不硬着头皮插嘴,他不过是来帝都执行任务,并探望一下发小,怎么这俩人还因为他吵起来了?

“滚!”夜尊一见这个不速之客更加来气。

“云澜,别理他,我们上楼,你就住楼上的屋子吧。”沈巍说着就带赵云澜上楼了。

“呀,你跟他结婚了?这就当家做主了?”赵云澜不由得感叹,这傻小子可算成家了。

“不,不结婚了,你今晚在这将就一下,明天我就搬出去住了,我现在在帝都中学当老师,有分宿舍的。”

“什么叫将就?在我这叫将就?”夜尊看了看上楼的两人,抬手抓起一个茶杯扔了过去。

赵云澜转身就接住了茶杯。“夜先生这待客之道,赵某算是领教了。”

随后赵云澜又看了看沈巍,“看来我家小巍在这里不开心啊,没事,明天我带你走。”赵云澜说着就搂着沈巍上楼了。

“站住,什么你家小巍,你把话说清楚!”回答他的只有赵云澜扔回来的茶杯。

“夜少,这赵先生,可是从神都来的,您看,”

“快气疯了都。”夜尊顺了顺气,然后给罗浮生打了个电话,“我家来了个收妖的,你最近别来我家了。”

夜尊躺在床上,一想到赵云澜和沈巍两个人亲密的样子,他就生气,气得睡不着,隔壁屋子还老传来两人的欢声笑语,夜尊起来去砸门。“你们两个,让不让人睡了!”

“面,夜尊,你别生气了,我和云澜明天就搬出去了,我去学校住,他来看看我,明天就走了,不会打扰你的。”

“搬出去,为什么?”夜尊着急的抓着沈巍的手。

“我,我总住在你家,也不方便,以前是我误会了,是我一直打扰你,谢谢你帮我找工作。”沈巍冲夜尊笑了笑。

夜尊失魂落魄的回到了房间里,他明明一直希望沈巍走,可现在沈巍要走了,他怎么这么难过呢?

评论(4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