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茶

关注请先看简介

一梦浮生(3)

罗浮生做了一个梦,梦里,他看到一只通体雪白的狐狸,这狐狸有十条尾巴,过了一会,一个撑着伞的仙人脚踏祥云而来,仙人抱起了那只狐狸。

突然,画面一转,电闪雷鸣,只见一阵刀光闪过,狐狸便少了一条尾巴。

“啊!”罗浮生从梦里惊醒。

“浮生,怎么了?”井然手里抱着那小孩,看着趴在桌上熟睡的的罗浮生。

“赶紧数数,我有几条尾巴?”罗浮生蹭的一下把尾巴露了出来,井然认真的数了数。

“九条。”

“那就好,那就好。”罗浮生拍了拍胸口,“我梦到我尾巴被人砍了,太可怕了。”

“哎不对。”罗浮生终于想起来刚刚发生了什么,刚才,他抱着沈巍来找井然,趁井然愣神的时候他对井然使用催眠术,让井然忘记他是只狐狸的事情,但为什么催眠进行到一半,睡着了的是他呢?

“浮生,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真的狐狸,你刚刚使的什么法术,为什么突然睡着了?”

“额,沉睡咒,我刚刚念的沉睡咒,你看看我儿子,睡得多香。”罗浮生指了指井然抱着的小孩。

“呜哇。”沈巍突然就睁开眼睛开始哭,“面面,我要面面。”

井然皱眉看了看罗浮生,表示怀疑。

“这,真是你儿子?谁给你生的。”井然一边哄着怀里的小孩,一边看着罗浮生。

“我自己生的。”罗浮生十分肯定的点了点头,然后捏了捏沈巍的脸颊,于是刚刚被井然哄好的小娃娃又开始放声大哭。

“真的?你一个男人怎么生孩子?”井然不想搭理罗浮生的胡言乱语,只拿起刚刚准备好的奶瓶给小孩喂奶。

“三岁了,不用喝奶了。”罗浮生示意井然,接着又开口,“我们九尾狐一族,只要修炼成人,不论男女,都能生孩子的,你看他,长得多像我。”罗浮生看着沈巍,一脸苦大仇深。

“那,那你这是给谁生的孩子?”井然继续问,这傻狐狸还挺有意思。

“我自己生的啊,为什么要给别人生孩子,我给我自己生。”罗浮生一边说一边神气的看着井然,井然笑了笑,不打算再逗罗浮生了。

“你好好说,这到底谁的孩子,不说我扔了啊。”井然说着就把沈巍举了起来。

“夜尊的,夜尊的,童养媳。”罗浮生急忙把沈巍抢了过来,“我一不小心,就把他变小了。”罗浮生又一脸郁闷的开口,“不过放心,很快就能变回来了,少则三天,多则,多则我也说不清。”

“罗浮生,你大概是我见过最,最特殊的妖。”井然算是明白了,他看到罗浮生露出尾巴的时候就猜到罗浮生法术不精,但没想到,居然不精到这个程度。

“你还见过别的妖?”罗浮生愣愣的看着井然。

“见过啊,电视上不多的是,行了,还是想想怎么处理这小家伙吧。”井然指了指沈巍。

“带他一天就好了,晚上送回去给夜尊,夜尊白天没时间,要工作。”罗浮生翻了翻井然的抽屉,翻出来一支钢笔给沈巍玩。

“浮生,你没有工作吗?”井然有些奇怪,罗浮生这么多年都没被人发现是妖,应该活的和人类一样才对,可是从办完婚礼到现在,井然都没有发现罗浮生去工作。

“没有啊,我不用工作,夜尊会养着我的。”罗浮生一边逗沈巍玩,一边开口。

井然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他的人,为什么要别人养?

“他为什么要养你?”井然的语气不是很好。罗浮生歪着脑袋想了好一会,他和夜尊初见的时候,是他刚刚被雷劈了,只能变成一个小孩的时候。

那时候夜尊在山里遇到狼,是罗浮生救了他,后来,罗浮生在帝都又遇到了夜尊,那天罗浮生把夜尊家的真皮沙发,还有电脑电冰箱全啃坏了。

但夜尊是个有教养的小孩,不仅没有责怪他,还拿出一袋生煎包给他,夜尊说,“我真是上辈子欠你的。”罗浮生看了看井然,然后认真的说,“他自己说的,他上辈子欠我的,所以要养我啊。”

“哦,他不仅上辈子欠我的,这辈子也欠我,我救过他的命呢。”

“你也救过我的命。”井然看着罗浮生,偷偷想,“可惜,你一点儿也不记得我。”

“浮生,你带沈巍出去玩吧,回头我给你找个工作,你不能总靠别人养着。”井然开口道。

“为什么,我不要工作,有夜尊养我我为什么要工作,我就是只狐狸,我要什么工作?”

“你,你毕竟修成人了,还是九尾灵狐,又不是宠物,为什么要别人养着你,而且,你为什么要夜尊养你,我也可以养你。”井然有些着急,罗浮生和夜尊看起来渊源很深,他好不容易才把沈巍弄来帝都,结果沈巍变成了小孩,难道他以后要看着罗浮生和夜尊一起带娃吗?

“你要把我当宠物养?”罗浮生看了看井然。井然愣了愣,他不是这个意思,他刚想开口解释,没想到罗浮生一脸苦闷的摇摇头,“不行,你养不起我的,你没夜尊那么有钱。”

井然成功的被气到了。

“你,那他万一破产了呢?”

“我回山里。”

“他养你这么久,你就一个人回山里了?”

“那我带着他一起回山里。”罗浮生认真的想了想。

井然成功的又被气到了。

“哎呀,井然,我饿了,我要吃小蛋糕,巍巍也要吃小蛋糕。”罗浮生抱着沈巍看着井然,然后腾出一只手捏了捏井然的衣角。

“等着,我去给你做。”井然一脸无奈的摇摇头,随后就下楼了。

“巍巍,我们待会吃小蛋糕,吃完小蛋糕我们去玩,晚上就回去找夜尊好不好?”

“好!”沈巍使劲点了点头。

井然很快就做了小蛋糕给罗浮生,罗浮生一边吃一边喂沈巍,吃完之后罗浮生就带着沈巍出去玩。

“浮生。”井然叫住了罗浮生,罗浮生回头看着井然,“晚上早点回来,我等你。”

“好!”罗浮生点了点头,随后带着沈巍去玩了,罗浮生带着沈巍玩了很久,买了很多玩具,晚上又带着沈巍回去了。

沈巍一见到夜尊就往夜尊怀里扑,夜尊抱着沈巍摸了摸他的头。

“罗浮生,我哥哥什么时候才能恢复?”

“少则三天,多则,多则,那个,我算算。”罗浮生看着夜尊凌厉的眼神,不由得打了个寒战。

“不是哥哥,是媳妇儿。”沈巍奶声奶气的开口,然后搂着夜尊的脖子朝着夜尊嘴上吧唧亲了一口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。”罗浮生笑得肆无忌惮。

夜尊擦了擦嘴上的口水,然后捏了捏沈巍的脸颊,“走,我带你去睡觉。”随后又回头看了看罗浮生,“你冰箱里随便吃点,自己找房间睡吧。”说完夜尊就带着沈巍上楼了。

罗浮生耸了耸肩,有钱就是好,这么大个房子,两个人住,罗浮生在冰箱里翻了翻,然后准备去找房间,突然想起来井然让他回家,于是楼上的夜尊听到一声巨响,他家玻璃窗又报废了。

“玻璃擦这么亮干嘛,我还以为没关。”罗浮生揉了揉脑袋,看了看碎了一地的玻璃,立马一溜烟逃跑了。

井然做好了饭菜在家等着罗浮生,等了好一会,也不见罗浮生回来,井然自嘲的笑了笑,也许在罗浮生眼里,他什么也不是。

突然他听到一阵响动,罗浮生从窗户里翻进来了。

“浮生,以后走正门。”

“为什么?就只有我们两个。”

“万一父母过来看我们呢?再说了,这里是你的家,你天天翻窗像什么话?”

“我们只是协议婚约嘛,我迟早要离开的。”罗浮生摸了摸鼻子,演戏而已,双方家长来的时候做个样子就好了,平时也要这么兢兢业业的演戏吗?

“好了浮生,吃饭吧,你尝尝喜不喜欢。”井然岔开了话题。

“哇,好香啊。”罗浮生急忙坐下拿起筷子开吃,井然的手艺很好,罗浮生一边吃一边赞不绝口。

“你慢点吃,没人跟你抢。”井然看着罗浮生吃得很欢快,心里也很高兴。

吃完饭之后罗浮生看着井然。

“井然,我们一起睡吧。”

“嗯?”井然一脸惊讶的看着罗浮生。

“我变成狐狸,你抱着我睡,小时候夜尊也总喜欢抱着我睡的。”罗浮生看着井然。

“什么?”井然觉得自己气不太顺。

“井然,你也抱着我睡吧,好不好?”罗浮生凑近井然,戳了戳井然的脸颊。

“好啊,我抱着你睡。”

夜里,罗浮生变成狐狸缩在井然怀里,九条尾巴搭在井然身上,把井然裹得严严实实。

罗浮生又做梦了,他又看到那个打着伞的仙人。

“一梦浮生,你就叫做浮生吧。”

这一次,罗浮生还是没有看清伞下的人长什么样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