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茶

关注请先看简介

长生(2)

  默苍离醒得很早,四五点钟就醒了,上官鸿信还睡得正香,默苍离睁开眼睛看着他,一会掐掐他的脸颊,一会摸摸他的嘴唇,接着他又起床在房间里走来走去。


到七点钟闹钟响上官鸿信才睁开眼睛,打开了灯,默苍离正坐在一旁静静的看着他,上官鸿信吓了一跳,“你怎么起这么早?饿了吗?”


上官鸿信起床去给默苍离做饭,默苍离一路跟着上官鸿信,看着他做饭。


“你出去等着吧。”


“不去,我要看着你。”默苍离安安静静的站在一边看着上官鸿信,上官鸿信有些不好意思,他从没试过这样被一个人盯着看,而且这个人还很可能是他的师尊。


“你怎么脸红红的?”默苍离看了一会儿,发现上官鸿信脸颊红红的,于是抬手捏了捏他的脸颊。


“别闹了,乖乖等着,一会儿就可以吃饭了。”上官鸿信转头冲默苍离笑了笑。


没多久,上官鸿信就做好了四菜一汤,默苍离坐在桌边等着吃。


“好香啊。”


“来,快尝尝。”上官鸿信把碗筷递给默苍离,默苍离小心翼翼的尝了一口,然后抬头看看上官鸿信,接着又继续吃了起来。


“很好吃,我以后可以天天吃吗?”


“可以。”上官鸿信点了点头。


默苍离很快适应了现代的生活,上官鸿信给他找了个工作,但他不怎么去上班,总是跟着上官鸿信,几乎时时刻刻都在盯着上官鸿信看。


“你为什么总盯着我?”


“不知道,我就想看着你,总觉得,看不够。”


“你,”上官鸿信愣了一下,他的师尊,会想要这样看着他吗?不会的,师尊从不愿正眼看他一眼。


“鸿信,我胸口好痛。”默苍离突然毫无预兆的开始痛了起来。


“快让我看看。”上官鸿信抬手给默苍离揉了揉,没有一点用处,于是带着默苍离去了医院里拍片子。


“这不可能啊。”医生看着那片子,默苍离的心脏中央有一道裂缝,像是被利器造成的,上官鸿信一眼便看出那是墨狂的伤痕。


“师尊。”上官鸿信激动的抱住默苍离,他不知道默苍离是怎么活下来,又怎么来到这里,他只知道,他想永远的把师尊留在身边。


“师尊,我们回家吧。”


夜里,上官鸿信做了一个梦。


梦里,他看到一个长得凶神恶煞的人,自称是冥王,他问上官鸿信是否愿意舍弃长生换与默苍离相守一生。


上官鸿信答应了,之后他便看到了默苍离死后的事情,原来默苍离死后化成一只青鸟,一直寻找着上官鸿信,那天,他找到了上官鸿信,于是重新变回人从树上跌落下来,可做了太久的鸟,他已经失去了很多记忆,甚至也忘记了为什么要寻找上官鸿信。


“师尊。”上官鸿信从梦中醒过来,默苍离正躺在他的身边,上官鸿信凑上去抱住了默苍离。


有师尊在身边,是否长生,根本不重要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