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茶

关注请先看简介

长生(1)

  “今天温皇办酒会,来不来?”上官鸿信收到俏如来发来的微信,瞟了一眼,然后扔到一边,过了一会儿,俏如来发来了定位,上官鸿信穿好西装开车出门。

这样的酒会温皇几乎每个月都会办一次,俏如来每个月给他发消息,他也每个月都会去。

上官鸿信觉得酒会无聊极了,随便喝了几杯,跟温皇打打招呼就准备走。

“师兄。”俏如来走过来拍了拍上官鸿信的肩膀,“下回不要救我。”说完俏如来就走了。

上官鸿信看着俏如来的背影,然后也跟着出去,回家之后他站在浴室里淋浴,冲了半天也不出去。

上官鸿信已经记不清自己今年多少岁了,他和俏如来都活了很久很久。

俏如来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传人,他一直忙于在九界奔波,一奔波起来不知时日,等到他有时间静下来思考寻找传人的时候才发现,他身边的人已经换了一波又一波,他长生了,原来拥有止戈流,便拥有长生不老的能力。

上官鸿信也因执念太深,永生永世的活了下来,如今在这个世界,已经不需要墨家了,俏如来在尚同市公安局当警察,上官鸿信随便找了个律师的工作。

上个月俏如来被车撞了,差点就死了,但上官鸿信救了他,他认识的所有人都转世好几轮了,只有俏如来一直在,而时过境迁,这世上唯一与策天凤有关系的人,也只剩俏如来一个,上官鸿信自然不肯放他去死。

可是他们真的活的太久了,久到仿佛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与他们没有任何关系,可就算是这样,上官鸿信还是不肯死,他死了,就再也没有人会记得策天凤,记得霓裳,他不愿意死。

这么多年里,上官鸿信遇到过杏花君的转世,遇到过霓裳,遇到过温皇,甚至遇到过剑无极,那些曾和默苍离有关系的人,他几乎都遇到了,可他从来没有遇到过策天凤。

俏如来说,师尊或许不愿再次转世为人了,前世师尊面临那么多次迫不得已的抉择,双手早就染满血腥,师尊不愿再世为人,不愿再走一次那样的路了。

上官鸿信不信,他不愿放弃,他依旧执着的寻找策天凤的转世。

“嘟嘟嘟。”电话响了,是高悦打来的电话,高悦是这一世的霓裳。

“小悦,怎么了?”

“高鸿离,你在哪儿呢?你能不能来接我?我在星光酒吧,喝多了。”高鸿离是上官鸿信现在的名字。

“好。”上官鸿信遇到过很多次的霓裳,霓裳曾经是公主,是侠女,是丫鬟,是渔民,今生,是尚同市有名的企业家高庆阳的女儿,一个从小到大娇生惯养的富家小姐。

上官鸿信很快就到了星光酒吧,果然看到醉醺醺的高悦。

“做什么喝成这样?我送你回家。”上官鸿信带着高悦就离开了酒吧。

“高鸿离!”高悦醉醺醺的靠在他身上,双手搂着他的脖子。上官鸿信把高悦带回家里,给她煮了解酒汤,又照顾她半天,才扶她去房间里睡下。

上官鸿信看着高悦长长的叹了一口气,转世多次,高悦身上早就没有霓裳的影子了,上官鸿信走进了书房里,然后转动书房机关进入地下室,地下室里是一棵琉璃树,那是一个结界,走进结界里,是一个缩小版的羽国全境。

这么多年,不论上官鸿信如何变换身份,他始终都会在自己住的地方种一棵琉璃树,然后再做出一个羽国。

“霓裳如此,那么师尊你呢,是否也早就将我遗忘,早就斩断你我之间的一切牵绊?”

上官鸿信坐在地下室里,坐了许久,然后靠在那棵琉璃树上,闭上了眼睛。

他又梦到策天凤了,依旧是策天凤的背影,他依旧追不上师尊,已经一千年了吧,他这样看着策天凤的背影,有时候他觉得,或许他已经不记得策天凤的样子了,他只记得策天凤的背影。

“嘟嘟嘟。”

电话响了三四遍,上官鸿信才接起来。

“小高啊,明天出庭,别忘记了。”是律师事务所打来的电话,他上班一向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,十天半个月不去也有可能,但他是辉煌律师事务所的金牌律师,从来没有过败绩,当然,他的价格也高,一般人请不起,所以他一般情况下也不去律师事务所。

“知道了。”上官鸿信挂了电话,第二天他准时出庭,不出意料的,赢了。

回家的路上,车子抛锚了,上官鸿信叫了修车公司把车拖走,自己走了回去。

走到小区下面的一棵树下时,从树上掉下来一个东西,稳稳当当的掉在上官鸿信怀里,上官鸿信只是下意识的伸手,没想到树上掉下来的是一个人。

“你怎么爬,”上官鸿信正准备开口斥责,却见对方琥珀色的眼睛盯着他看,琥珀色的眼睛!千年来,他只见过那一双!

上官鸿信这才注意到,这个人,跟策天凤长得一模一样,就连打扮也是当初在中原死去时候的那一身。

“你,你是谁!”上官鸿信甚至就这样抱着他,忘了把人放下来。

“不知道。”怀里的人轻轻摇了摇头,他的声音软软的,根本不是策天凤会有的声音,眼神也是懵懂的,不像策天凤那般犀利,上官鸿信顿时松了手。

那个男人掉在了地上,他爬起来一脸委屈的看着上官鸿信。“你为什么丢掉我?”

为什么丢掉我?上官鸿信也曾想问策天凤,为什么丢掉他?

“你,到底是谁?”上官鸿信伸手扯了扯他的脸,不是面具,不是化妆,随后他又扯那个男人的衣服,这身衣服的做工,也确实不是这个时代的工艺。

“师尊,真的是你吗?”

面前的男人一脸疑惑的看着上官鸿信,然后也伸手去扯他的脸颊,又扯他的衣服。“好玩。”做完这一切,男人冲着上官鸿信笑了笑。

上官鸿信把这个疑似策天凤的男人带回家里,高悦正坐在他家沙发上。

“你还没有回家?”上官鸿信看着高悦。

“总得跟你说一声再走嘛,这个人是谁?”高悦盯着上官鸿信身边的男人,“是演员吗?长得真帅!”

上官鸿信急忙挡在他面前,“哦,他,他叫默苍离,我男朋友。”霓裳对策天凤一见钟情,万一高悦也这样,那他怎么办?他不能让任何人再抢走师尊了。

“哎,果然帅气的男人都有男朋友了!”高悦看着上官鸿信,一脸惋惜,然后就离开了。

“男朋友是什么?”

“呃,”上官鸿信这才意识到,眼前这个人,似乎什么都不知道,宛如一个新生儿。

“没,没事,饿不饿,我去给你做吃的。”

“不饿。”默苍离摇了摇头,“我一醒来就见到你了,你是特地在等我吗?”

“是,吧。”上官鸿信愣了一下,他确实在等策天凤,可这个人,真的是他吗?

“原来我叫默苍离,为什么我的衣服跟你的不一样?”

“我带你去买好不好,买跟我一样的衣服。”

上官鸿信带着默苍离买了很多衣服,最后进了理发店,但是他舍不得让理发师剪掉那头水绿色的长发,于是买了个头绳,替默苍离把头发扎了起来。

默苍离对上官鸿信家里的一切都十分奇怪,一会儿摸摸电冰箱,一会儿摸摸电磁炉,一会儿又看看衣柜。

“困不困,去洗澡睡觉好不好?”

“睡觉?”默苍离摇了摇头,然后看了看自己,他没办法回去树上睡觉了。“去哪里睡?”

“额,今晚睡我房间,明天我把书房收拾出来。”

“跟你一起睡吗?”默苍离跑过来抱住上官鸿信,默苍离很瘦,比以前瘦了不少,他抱着他的腰,整个人轻轻一缩,就缩进了他的怀里。

“你要跟我一起睡?”上官鸿信愣了一下,跟他一起睡,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!默苍离怎么一点都不懂得保护自己,随便跟个男人回家,还要一起睡觉!

上官鸿信越想越生气,万一今天默苍离遇到的是另外一个人,岂不是已经被人拐走了?于是他生气的捏了捏默苍离的脸颊。

“走,去洗澡。”上官鸿信带着默苍离进了浴室,然后教他怎么用淋浴,怎么开冷热水,然后就走了出去。

默苍离学的很快,一会儿就洗好走了出来。

“你,你,你怎么不穿浴袍出来!”上官鸿信急忙找来浴袍套在默苍离身上。

“你说让我洗完出来,又没说穿浴袍。”默苍离一脸委屈的看着上官鸿信,湿漉漉的头发搭在他的肩膀上,上官鸿信咽了咽口水,然后拉着他去吹头发。

“你怎么能光着身/子往外跑?”

“我没往外跑啊!”默苍离一脸疑惑,上官鸿信替他吹干头发,然后去洗澡,洗澡的时候上官鸿信发现自己某个地方起反应了,他用冷水冲了好几遍,然后才走了出来。

“可以睡觉了吗?”默苍离坐在沙发上等着上官鸿信,上官鸿信带着默苍离进了卧室里。

“哇,好软的窝。”

“这叫床,不叫窝。”上官鸿信皱了皱眉头,默苍离的用语有点奇怪。

上官鸿信和默苍离躺在床上,默苍离在床上翻来覆去,过了一会儿钻进了上官鸿信的怀里,双手搂住他的腰,腿也搭在他的身上。

“师,师尊。”

上官鸿信想推开默苍离,但默苍离仿佛粘在了他的身上,上官鸿信只好抱着他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