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茶

关注请先看简介

雁默——重生之我要娶师尊(三)

  ①回到魔界

  上官鸿信被策天凤一脚从仙山上踹了下去,起来之后他回了魔界。

  “恭迎魔尊。”

  “比鹏元帅,你乃是我魔族先锋,本座有点事情要交给你去做。”

  比鹏是当初跟着他一起造反的人,是他的心腹,是他信得过的人。

  “属下明白。”比鹏听了上官鸿信的话之后,就离开了魔宫。

  “哥哥,你不是报仇去了吗,怎么灰头土脸的回来了?”

  说话的是霓裳公主,他回魔界之后才知道,原来自己还有个妹妹,据他的妹妹说,他们的父母是老魔君座下的大将,跟着老魔君打过江山的。

  后来魔界安定下来之后,前任魔君,也就是被他推翻的那个,联合外族造反,老魔君身陨,他们的父母誓死不降,让两个侍女将他们兄妹二人带出魔界,随后便跟随老魔君去了。

  带着他跑的那个运气不好,天天被追杀,最后把他扔到了凡间,带着霓裳的那个在逃亡的时候被一个将军看中,直接带着她们两个回府,把霓裳当女儿养。

  直到上官鸿信回到魔界,当初带着霓裳嫁人的那个侍女才找到他把真相告诉他,于是,上官鸿信很快举兵造反了。

  “霓裳啊,你也老大不小的了,想不想嫁人啊?”

  “哥哥,我还以为你不打算回来了,准备谋权篡位了呢,结果你居然回来了!”霓裳看似遗憾的叹了一口气。

  “我跟你说认真的呢!”上官鸿信捏了捏霓裳的脸颊。

  “我看不是哥哥想要我嫁人,是哥哥想成亲了吧,你自从回到魔界,天天就喊着要报仇,可我看你,对你那个师尊,是爱而不得吧!”

  “胡说!”什么爱而不得,那是他敬重师尊,他若想要,嗯,可能会被墨狂穿心吧,上官鸿信泄气的想。

  “哥哥若真喜欢,去追便是,仙界如何,神尊又怎样,若是我霓裳喜欢一个人,我才不会如此畏首畏尾,先表白再说,如哥哥这般扭扭捏捏,我看你那个师尊肯定都还不知道你的心意呢!”

  上官鸿信愣了一下,确实也是,他从未对策天凤表白过,他不敢,可是,调戏他倒是调戏了好几次,哎,他在策天凤心中,绝对是个名副其实的登徒子了。

  “你说得对,但是,当务之急,还是要找出那个奸细才行。”当初他的魔气突然爆发,又被仙界众神仙抓个正着,还非要至他于死地,此事定有蹊跷。

  ②抓到奸细

  比鹏很快查到了,当初是仙界的竞日孤鸣和前任魔尊合伙对付上官鸿信,上官鸿信是策天凤的弟子,如此强大的魔,要是回到魔族定会争夺魔尊之位,所以前任魔尊联合竞日孤鸣对付上官鸿信。

  前任魔尊的动机他明白,但是竞日孤鸣的,他不明白,难道是要对仙界不利吗?那会不会影响到师尊,如果仙界有人想造反,首先要除掉的,就是策天凤吧,不行,他必须回琉璃山,他得保护师尊。

  竞日孤鸣是天帝的祖王叔,他听过传闻,说当年天帝之位本该是竞日孤鸣的,但是当今天帝的父亲用了些手段,如今的天帝才成了天帝,所以,竞日孤鸣是很有可能联合魔族造反的。

  只是谁也没想到,如今他才是魔尊,可联合不了魔族,还有妖族啊,师尊那个毒就是妖族的杰作,他必须尽快回去保护师尊。

  “霓裳,你不是想谋权篡位吗?不如我将魔尊之位交给你如何?”

  “啊,哥哥终于想通了,要嫁到仙界去了吗?”

  “什么嫁,我要去保护师尊。”

  “既然如此,那,我就勉强接下这个魔尊之位吧。”霓裳显得不情不愿的样子,可上官鸿信知道,霓裳早就密谋造反,为父母报仇了,若不是他刚好回来,只怕魔尊之位早就是霓裳的了。

  “那,那我明日,不,我立刻宣布禅位。”

  上官鸿信动作确实快,立刻传位给霓裳,然后就快速离开魔界,朝着仙界而去。

  ③策天凤有秘密

  “俏如来,师尊呢!”上官鸿信在琉璃殿找了一圈,没看到师尊,却看到俏如来一个人在殿内看书。

  “在琉璃树呢。”

  “好端端的,去琉璃树做什么?”难道是旧伤复发怕人知道?

  “师尊带我去凡间转了一圈,回来说累了,就去琉璃树那里休息了。”

  “哼!”上官鸿信气呼呼的跑去琉璃树,自己什么情况不知道,还要带那只小狐狸去凡间。

  “师尊!”上官鸿信来到琉璃树下,只见策天凤靠着琉璃树,微微闭着眼睛。

  “困了怎么不去殿内休息?”上官鸿信脱下外衣盖在策天凤身上,然后坐在他旁边,将他抱进怀里。“瘦了。”上官鸿信感叹到,他得天天给师尊做好吃的才行。

  策天凤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身上盖着上官鸿信的衣裳,人也靠在上官鸿信身上,上官鸿信似乎是睡着了,策天凤抬眸看了看他的脸,上官鸿信的睫毛微微颤动着,策天凤伸手想要去摸他的脸颊。

  反应过来自己想做什么之后,策天凤又气又恼,于是抬手拔掉了上官鸿信的睫毛。

  “嘶!”上官鸿信吃痛醒过来,睁眼就看见策天凤在一旁冷冷的看着他。

  “师尊,你醒了?”

  “登徒子!来琉璃树做什么,不是滚回你的魔界了吗?”

  上官鸿信眼前一亮,策天凤当时将他踹下去之后,他是走了许久才回的魔界,策天凤怎么知道,难道策天凤一直在关注他?

  “舍不得师尊,又滚回来了。”上官鸿信凑上去抱他,结果又被他踹了一脚。

  “好好说话!”

  “是,师尊,徒儿发现……”上官鸿信把竞日孤鸣的事情跟策天凤说了一遍,“徒儿担心师尊。”

  “我何须你担心!”

  “可是师尊你受了重伤,还中了毒,”说着上官鸿信就挨了一巴掌。

  “你趁着本尊中毒对本尊做的那些事,你当真以为本尊全然不知?”

  “不是,师尊,那是情急之下,我,”

  “啪!”又挨了一巴掌。

  上官鸿信捂着脸委屈的看了看策天凤,没想到策天凤脸有些红,上官鸿信愣了一下,难道师尊是不好意思了,才阻止自己继续说?

  “师尊,徒儿知错了,事不宜迟,我们得去天宫找天帝商议此时,若是竞日孤鸣当真造反,”

  “去天宫?你我?大张旗鼓的,未受召见去天宫见天帝?是生怕有人不知道我们怀疑到他吗?说话之前动动你的脑子。”

  “是。”上官鸿信偷偷想,我脑子里都是师尊你。“那,师尊,我们该怎么办?”

  “你,易个容,扮成琉璃山小厮,随我一起带着我新收的弟子去拜见天帝。”

  “哦。”上官鸿信想起来,这仙界各神尊收徒弟,确实有带徒弟去天宫面见天帝的规矩,只不过策天凤数千年来就他一个徒弟,而且当初捡他回来的时候,天下大乱,策天凤到处征战,也就没带他去见天帝了。

  如今收的是青丘的,自然该去见见天帝的。

  ④遇袭

  策天凤带着俏如来和上官鸿信一起去见了天帝,与天帝说明了竞日孤鸣的狼子野心,随后又带着俏如来回去了。

  回去的路上,策天凤绕道去了灵山,说是去找灵山仙子求几味药,结果从灵山出来的路上,他们三个遇袭了。

  “师尊!小心!”上官鸿信护着策天凤,而俏如来则即刻召唤佩剑与对方拼杀。

  “去帮你师弟!”策天凤推开了上官鸿信,围杀他们的有七八个人,各个功力不在上官鸿信之下。

  “师尊!”上官鸿信见一支冷箭冲着策天凤袭来,急忙扑过去,策天凤见状一脚踢开了上官鸿信,而手臂也被冷箭刺中。

  “快走!”策天凤带着俏如来和上官鸿信一起逃走。

  很快回到了琉璃山,策天凤拔下身上的箭让山上的弟子送去给杏花检查,然后带着上官鸿信和俏如来进了琉璃殿。

  “师尊,你伤势如何,我替你包扎。”

  “无妨。”策天凤推开上官鸿信,然后看向俏如来。“如何了?”

  “拿到了。”俏如来拿出一块布料递给策天凤,上官鸿信愣愣的看着两人。

  “这布料,加上那支箭,不论幕后主使是谁,很快就能让他无所遁形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“追踪术俏如来也以下在那几人身上了,他们究竟去哪里,很快就见分晓。”

  “你,你们,”上官鸿信终于反应过来,原来去灵山是故意的,就是为了给对方动手的机会。

  “想明白了?”策天凤看了上官鸿信一眼,没想到上官鸿信发了疯似的抓住他,“策天凤!你是不是疯了!竟然以身犯险!”

  俏如来觉得情况不太对,只怕一会儿就要殃及池鱼,于是偷偷化成原形溜了出去。

  “是你太蠢。”策天凤推开了上官鸿信。“是,是我蠢,我一心挂着你的安危,时时刻刻都只顾着保护你,不如你的好徒弟,一眼就知道你的算计!”上官鸿信准备把俏如来也拎出来骂一顿才发现,这小狐狸早跑没影了。

  “你凭什么觉得,本尊连一支冷箭都防不住,你又凭什么以为,你那微末的道行,能护住我,下次别再自不量力,弄巧成拙。”策天凤说完就走进房间里,留下上官鸿信一人。

  呵,这世间,谁的道行要跟神尊比,只怕都是微末吧,可惜策天凤道行再高深,也被那妖族算计,中毒数千年未解,要不了他的命,却能让他死去活来。

  这个人真的不知道疼吗,不懂得要吸取教训吗?还敢以身作饵,真的就一点都不把自己的命当命吗?

  “师尊,我错了。”上官鸿信气了很久,出去找俏如来没找到,随便抓了个弟子数落了一顿,然后又回到琉璃殿内。

  他敲开策天凤的房门,只见策天凤靠在床上,嘴唇苍白,那支箭,有毒!

  要不是他太笨,没看出策天凤的用意,自以为是的去替他挡箭,策天凤也不用为了推开他而受伤。

  “师尊。”

  “出去!”

  “师尊,箭上有毒,我来帮你处理。”

  “不必,我已经压制了毒性,等杏花过来即可。”

  “师尊,疼吗?”上官鸿信看着他手臂上的伤口,然后凑上去把伤口里的毒血吸了出来。

  “你,”策天凤皱了皱眉,这个上官鸿信,真是,策天凤心头突然软了一下,上官鸿信从小跟着他,虽然聪明但不好学,总喜欢围着他转,天天弄些稀奇古怪的东西给他吃,他受伤的时候,上官鸿信也喜欢围在他身边,哭着问他疼不疼。

  “我没事了,刚刚不该那样凶你。”策天凤知道,上官鸿信不笨,他只是关心则乱罢了。

  “师尊,你不生气了!”上官鸿信一高兴又跑来抱他,策天凤深吸一口气,这个徒弟,真是不能给他好脸色,容易蹬鼻子上脸!

  ⑤证据

  没多久,证据就来了,俏如来的追踪术显示,这群人去了北竞王府,也就是竞日孤鸣府邸,而箭上的毒也查出来了,是孤鸣一族特有的毒,那天俏如来扯下来的布,更是孤鸣一族暗卫的统一着装。

  策天凤把这些都交给了天帝,天帝说会秉公处理此事。

  几日后,仙界召开大会,天帝亲自拿出那些证据,本以为他要当众质问竞日孤鸣,却没想到天帝竟当众拆穿上官鸿信的身份,说他与前任魔尊商议,除掉上官鸿信。

  原因也简单,为了大局,魔界的更新换代他无权管,上官鸿信是老魔尊的亲信后代,知道真相必会复仇,届时必将生灵涂炭,而策天凤又太过溺爱上官鸿信,所以他才会打算暗中除掉上官鸿信。

  此事是他授意竞日孤鸣去做的,后来上官鸿信继任魔尊,又与仙界修好,这件事情便作废了,但竞日孤鸣怕上官鸿信知道真相会来报复,所以继续派暗卫刺杀,还伤了策天凤。

  天帝当众驱逐了竞日孤鸣,并解散了孤鸣一族的暗卫,此事就这么了结了。

  “师尊,天帝做事真是滴水不漏,若当众质问北竞王,只怕北竞王逃不了一个叛徒的罪名,可他竟承认是自己做的,理由又能使人信服,既保全了北竞王和孤鸣一族的脸面,又驱逐了北竞王,师尊去找天帝,也是料到天帝的做法了吧。”俏如来一边替策天凤倒茶,一边开口。

  “不错。”苍越孤鸣是怎么上位的呢?不知多少年了,魔族入侵,先天帝亲征战死,苍越孤鸣继位,看起来是如此。

  可当年提议亲征的是北竞王,而他正在平定妖族之乱,刚好他离开仙界,魔族就入侵,其中有多少人的推手,还真是不好说,苍越孤鸣继位后,没有彻查过此事,还给了北竞王世袭亲王的资格。

  “天帝果真有勇有谋,但又重情重义,难得。”俏如来陪着策天凤一起喝茶。

  “否则我又怎会扶持他上位。”策天凤轻轻点了点头。

  俏如来没再说话,他又替策天凤添了一盏茶,孤鸣家族的传说,他多多少少是听过的,北竞王与天帝之间,究竟是谁欠谁的多一些,又谁被无辜拖下水,早就已经算不清了。

  “天帝仁孝,乃众生之福,此次故意拆穿师兄身份,还当众表明立场,以后,师兄也不必再躲躲藏藏了,就是不知道师兄会不会领情呢!”俏如来突然感叹道。

  站在门外偷听的上官鸿信轻笑一声,领情,怎么不领情,天帝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策天凤溺爱他,他不知道有多高兴。

  “听够了就进来吧。”策天凤看了看门外。

  “师尊。”策天凤走进去坐了下来,俏如来也添了一盏茶递到他面前。

  “竞日孤鸣被驱逐,妖族没了合作伙伴,不知会有什么动作。”

  “当然是寻求新的合作伙伴了。”上官鸿信开口道。“师尊放心,如今魔界由小妹掌管,小妹是绝对不会与妖族为伍的。”

  “魔界倒不必担忧,外患无非就是出征打仗,内忧才让人头疼,须得不见兵刃解决才行。”

  “俏如来明白。”俏如来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内忧?竞日孤鸣是没了,还有个温皇呢,这可是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主儿。”

  “所以当初为师叫你娶凤蝶仙子,你又不肯,若是与温皇结为亲家,就不必为师再费脑子去对付他。”

  俏如来一听,不妙啊,于是立刻又溜了。

  “师尊,为何非要我去和亲,你又不是只有我一个徒弟,还有俏如来呢!”一看,俏如来又没影了,溜得挺快!

  “师尊,你真心想要徒儿娶凤蝶仙子吗?”上官鸿信一本正经的问道。

  一如当年,他被赶出仙界那天,“师尊,你真心要杀徒儿吗?”

  “开个玩笑罢了。”策天凤不由得想起那天,上官鸿信眼里的痛苦,绝望,委屈,不可置信,他都看到了。

  “喝茶。”策天凤替他添了一盏茶,上官鸿信欣喜若狂的端起茶杯,然后小心翼翼的喝了起来,喝一口还要偷偷看一看策天凤。

  ⑥妖尊

  神蛊峰有了喜事,温皇特邀请了仙界各位神尊还请了青丘国主,以及天帝参加凤蝶仙子的婚礼。

  婚礼上居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,此人戴着半个面具,蒙住了一只眼,身穿一身绿色衣服。

  “啊,真是不够意思啊,明明是本尊先求的亲,温皇居然把人嫁给了后来的臭小子,不过嘛,这小子是我兄弟的兄弟,那我今日就来讨杯喜酒喝吧。”

  “哈,不知小女凤蝶何德何能啊,妖魔两界的尊主都前来求亲,可惜凤蝶福薄,也就一介散仙适合他。”

  “不要着急,不必着急,本尊今日是来喝喜酒的,都说了,兄弟的兄弟嘛!那凤蝶仙子以后就是我弟妹了。”这位妖尊变脸比翻书还快,在场的都不知道他究竟是什么目的。

  “好了,喜酒喝过了,正好今天大家都在,那本尊就直说了,你们天界啊,一次一次坏我妖族好事,我特来讨个说法。”

  “哦对了,忘了自我介绍,在下戮世摩罗,现任妖尊,刚做妖尊也才几年,趁着今日来露露脸。”戮世摩罗说着四处看了看,“咦,怎么没见魔尊大人馁,难道仙魔两界又要开战了?那真是一桩好事啊!”

  “胡说什么!”底下人纷纷回击,不过也有人心生疑窦,为什么魔尊不来,是温皇没请,还是请了没来,若是温皇没请,那是为什么,天帝示意吗?若是请了没来,是魔尊想要毁约吗?

  策天凤眯了眯眼睛,这位新任妖尊还真是,三言两语扰乱人心啊,上官鸿信也盯着这个妖尊,师尊的毒,是不是这妖尊下的!

  “谁说本座没来!”话音刚落,一个身穿红衣的女子从天而降。

  “师尊师尊,她就是我妹妹霓裳,现任魔尊。”

  霓裳看了看戮世摩罗,“妖尊此言差矣,本座来得晚,不过是因为都是女子,特地为凤蝶仙子备了一份礼罢了,所以才来晚了。”霓裳拿出一个小盒子,然后打开之后送给了凤蝶,里面是个簪子。

  “女子的东西,总是女子更了解一些。”霓裳说完便一挥裙子,找了个座位坐下。

  “没想到魔尊是个女子啊,好吧,都到齐了,那我就说了!我妖族与仙族竞王爷有生意上的往来,你们驱逐了他,我想求取凤蝶仙子,你们突然将她嫁人,哎呀,我现在是人财两空啊,你们说说,该怎么办才好呢?”

  “妖尊何必多虑,生意嘛,本就是与仙族做,又不是与竞日孤鸣一人,日后自会有人接管生意,至于娶亲,凤蝶仙子不过是神蛊峰侍女罢了,妖尊若想要,我仙族女子众多,妖尊若有意结亲,我仙族定位妖尊挑选一位两情相悦的仙子。”说话的是天帝,苍越孤鸣。

  “哎呀呀,天帝真是善解人意啊,若我非要凤蝶不可呢?”

  “那就问问任飘渺的剑吧。”温皇扇子一扇,化身任飘渺,任飘渺当年也是战神,战争结束之后由于太懒,于是成了神蛊温皇,天天窝在神蛊峰。

  “开个玩笑,开个玩笑,今日凤蝶仙子大婚,不如天帝也许我一门亲,来个双喜临门如何。”

  策天凤坐在一旁看着这一切,能和亲最好不过,就怕这戮世摩罗是既想要美人又想要江山,戮世摩罗看着年纪不大,却能搬到前任妖尊,确实是有本事,也有野心的,怎会甘心与仙族和亲呢?

  只怕和亲是假,借娶亲之日举兵进攻是真啊。

  “妖尊说说看,心中可有心仪人选?”

  “本尊心仪人选嘛,自然是琉璃山神尊,”

  “放肆!我师尊也是你能肖想的?”上官鸿信怒不可遏,居然敢打师尊的主意,那毒八成是他下的,人渣!

  “哦?本尊话还没说完,你急什么?莫非,你爱慕自家师尊?哎呀呀,可是你们仙界条律那么多,能容许你们在一起吗?不如去我们妖族,我们妖族没那么多规矩。”

  上官鸿信立刻脸一阵青一阵白,他若承认了自己爱慕师尊,师尊肯定会被世人诟病,说他为师不尊,勾引徒弟等等,可若不承认,这个妖尊肯定添油加醋,说他心虚不敢承认,到时候被骂的还是师尊。

  “妖尊不是要求亲吗?怎么倒管起我们师徒的事情来了?”策天凤起身在桌下踹了一脚,上官鸿信立刻就坐下了,“不知妖尊想求我琉璃山哪位弟子啊?”

  琉璃山弟子众多,男女皆有。

  “当然是神尊座下亲收弟子了,听说神尊坐下有只九尾狐啊!”

  策天凤愣了一下,他都没看出来俏如来有九尾,妖尊怎么知道。

  “哦?妖尊要娶我?”俏如来站起来看了看戮世摩罗,随后又看向策天凤。“师尊,俏如来是你的弟子,自当以苍生为重,若妖尊真有和亲之意,俏如来嫁了又何妨!”

  “哇!”上官鸿信抬头看了看俏如来,果然心怀苍生,确实比他适合继承神尊之位,不像他,只适合霸占师尊。

  “当真?”戮世摩罗反而愣了一下。

  “妖尊自己提的亲,反而不知当不当真?只要妖尊敢娶,俏如来定备好十里红妆,若是妖尊打退堂鼓了,也无妨,滚回妖界去不要再出来丢人现眼便好!”

  “你!”戮世摩罗显然有些怒了。

  “若是妖尊想借此挑起战争,只怕妖尊要命丧琉璃山了,毕竟有我和师尊在,也无人闯得了琉璃山。”

  俏如来说着喝了一口酒然后看着戮世摩罗。“当然了,妖尊,其实刚刚只是俏如来在开玩笑,今日凤蝶仙子大婚,俏如来只是逗众人一笑而已,想必妖尊方才也只是开玩笑而已,那就请妖尊入座吧,喝完这喜酒再走。”

  “开玩笑?本尊开什么玩笑,你等着,本尊这就回去准备聘礼!”戮世摩罗说完就走了。

  “呀,师弟啊,这回你当真得嫁了吧,本想给那妖尊一个台阶下,结果把自己搭进去了。”

  “他不敢。”俏如来说着看了看上官鸿信,“跟你一样,怂!”

  “你,你说什么!”

  “你不怂那你把师尊娶了啊!你连喜欢师尊都不敢说,我若是你,刚刚妖尊问的时候我就大大方方的承认了,管他什么天规戒律,带着师尊私奔不就好了!”

  说着俏如来又看了看策天凤,“师尊啊,你不也喜欢师兄吗?为什么要装得一副不喜欢的样子,天天一个人躲在琉璃树下伤心,师尊,难道爱众生,便不能爱一人了吗?”

  策天凤看了看俏如来,才只喝了一口酒,就成这样了?

  俏如来说完居然化成原形变成一只狐狸趴在桌上,策天凤仔细看了看,确实只有一条尾巴啊。

  “把他拎回去。”策天凤一把抓起狐狸放到上官鸿信手上。

  “是,师尊。”上官鸿信拎着俏如来的脖子,过了一会儿又把他抱在怀里,俏如来刚刚说师尊喜欢他,师尊也没否认,上官鸿信觉得,俏如来好像也不是那么讨厌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