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茶

关注请先看简介

一梦浮生(番外)

番外大概是对正文的一些补充,感觉正文里放不下,就放在番外了。


①冥界双生子

十万年前,冥后生下一对双生子,后出生的那个,一出生额间就有一朵彼岸花印记,此为不详。

“君上,您不能杀他,他是我们的儿子啊。”冥后见冥王带走了小儿子,哭的撕心裂肺。

“缨若,我怎么会伤害我们的儿子,只是这两孩子出世,已经引来天雷,天帝定会派人来查看,我已经施法隐去他的印记。”冥王把孩子还给了冥后,冥后死死的抱着小儿子,冥王给儿子们取了名字,大的叫嵬,小的叫夜尊。

三千年后。

“嵬哥哥,你看我捡到一个奇怪的东西,这是什么?”夜尊生的白白嫩嫩的,还偏爱穿一身白衣,手里抱着个白乎乎的东西跑到嵬跟前,奶声奶气的开口。

“我们回去翻翻典籍吧。”嵬也不知道夜尊抱着的是个什么东西,白白的,有毛,还会叫,尾巴也很长。

“嵬哥哥,为什么我们没有这个?”夜尊捏了捏怀里那小东西的耳朵。

“这,这大概不是我冥界生物,所以长得与我们不同。”嵬一本正经的回答。

两人回去翻了典籍,嵬指着其中一张图,然后看了看夜尊怀里的小东西,开口道,“狗,这是大狗,凡间来的。”

“太好了,娘亲来自凡间,我们把这大狗送给娘亲,娘亲肯定会高兴的。”于是两个小孩抱着大狗去找冥后了。

“嵬儿,夜儿,这不是狗,这叫狐狸,它看起来很有灵性,应该来自天界,放了它吧,说不定,来日能修成正果,得道升仙。”

“你们两个啊,没事多读点书,不要天天想着玩耍。”冥后抱了抱嵬和夜尊。

“是,娘亲。”嵬点了点头,可夜尊不高兴了,那是他捡来的,为什么要放掉呢。

“夜儿,听话,把它放了吧,哥哥带你去后山玩,那里有很多好吃的东西。”

“好。”夜尊高兴的把那狐狸放了,那狐狸灵智已开,记住了冥后的话,他要去天界,要做神仙。

于是,小狐狸一路朝着天界而去。

②浮生

小狐狸还没到天界呢,就被半路腾云的神仙公子景给抱走了,公子景把小狐狸养在身边。

“一梦浮生,浮生一梦,你就叫做浮生吧。”小狐狸歪着脑袋想了想,原来他不是大狗,也不是狐狸,他是浮生,真好。

浮生得了名字,高兴的叫了好一会,公子景清冷的府邸,也因为多了只狐狸而变得热闹起来。

“浮生,我叫公子景,外面的人都叫我景上仙,对面的府邸是月老的府邸,月老是专门负责给凡人牵姻缘的。”浮生抬着脑袋看着公子景,也不知道听明白了还是没明白。

公子景一会没看着浮生,浮生就跑去对面府邸把月老的红线弄乱了,然后嘴里叼了个吃的东西回来。

“浮生,以后不要乱跑。”公子景摸了摸他的脑袋,然后拿下他嘴里叼着的食物尝了尝。

“食神做的鲜花饼,这鲜花,”公子景偷偷笑了笑,果然没一会,他就听见离得不远的食神府邸传来一阵响动。

“小浮生,走,我带你去凑热闹。”公子景抱着浮生去了食神府邸,食神叫连城璧,是个凡人提上来的神仙,为了做鲜花饼,偷了花界的花,花神花无谢气不过,跑食神府邸闹事来了。

“浮生,快把这个吃了,一会就没了。”公子景把剩下的鲜花饼给了浮生,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头。

果然,没一会,食神府邸被花无谢砸个稀巴烂,别说鲜花饼没了,做饭的锅碗瓢盆都没了。

浮生两只爪子抓着鲜花饼吃得起劲,完全没有在意食神府邸发生了什么。“浮生,我们可能要等好长时间,才吃得上食神做的东西了,这花神,长得倒是好看,脾气却不太好。”公子景吐槽了一番,又抱着浮生回去了。

公子景淡泊名利,也不喜热闹,什么天宫宴会从来也不去,数万年来也没个说得上话的朋友,可自从小狐狸来了,公子景就变了,不仅喜欢看热闹,还话唠,每天拉着小狐狸说很多话。

转眼间,浮生来了公子景的谪仙居,已经三千年,但除了多长了两条尾巴,浮生还是什么变化也没有,依旧除了吃就是睡。

“景上仙。”

有一天,公子景正在打盹,听到有人叫他,这声音,不是他曾听过的任何一个,叫他的人,他不认识,公子景皱了皱眉头,睁开了眼睛。

“景上仙。”只见浮生两只前爪抓着他的衣服,抬着脑袋看着他,嘴巴一张一合的。

“你,你会说话了?”

“会了会了,我是不是很快就能修成人形了?”浮生很高兴,自从他会说话了,他就天天拉着公子景说个不停。

“景上仙,景上仙,今天花神为什么没来和食神打架?”

“景上仙,景上仙,我去食神哪里偷了好多吃的。”

“…”

公子景也不嫌他烦,他说的每一句话,公子景都认真听着。

“景上仙,这个好玩。”有一天,浮生偷了月老的红线回来,认真的缠在公子景的手腕上,然后把另一头缠在自己的前爪上。

“傻狐狸,这是用来牵凡人姻缘的红线,不是拿来玩的。”公子景摸了摸浮生的脑袋,浮生抬着狐狸脑袋看他,也不知道听没听懂,他还是很开心,天天到处玩闹。

终于,浮生修成人形了。

“景上仙,你看,我能变人形了。”浮生说着就变成一个俊美的男子,公子景呆呆的看着浮生变成了人,只一眼,公子景便动了凡心。

可是没两天,浮生又变回狐狸了。

“都修成人形了,怎么还变狐狸?”公子景依旧抱着他。

“修成人形好麻烦,走路好麻烦,腾云也麻烦,做狐狸多好,你抱着我就行了。”浮生用脑袋拱了拱公子景的胸膛。

“嗯。”公子景点了点头,他第一次有了私心,浮生永远是一只小狐狸,就会永远陪在他身边了,只做他一个人的小狐狸,不修炼也没关系,他护着他。

③灾劫

一万岁的嵬和夜尊,约莫是凡间八岁孩童的模样,夜尊依旧贪玩,嵬却已经把冥宫的典籍读了个遍。

“夜儿,你学学你哥哥,多读点书,法术也要勤加修炼。”冥后虽然嘴上这么说,但她却乐得看夜尊玩闹嬉笑,只是,快乐的日子,总是短暂的。

夜尊眉间的印记,藏不住了,彼岸花现,天地巨变,天界阴云笼罩,天帝派人捉拿夜尊,并治冥王冥后包庇之罪。

“缨若,别担心,大不了,就开战,我绝不会让夜儿落入天界手中。”冥帝早年与凡人相恋,并强行为缨若续命,给了她长生的寿命,这等扰乱六界秩序的事情,早让天帝看不顺眼,如今又生下个带着厄运的儿子,天帝自然不会放过冥界。

“君上,这些年,是夜儿偷来的,也是妾身偷来的,君上不可不顾冥界万千子民。”

冥后亲自将夜尊封印在冥界黄泉,被黄泉之水制成的锁链锁住,心口还被下了一道封印,夜尊陷入沉睡,实际上跟死了没什么区别。

天帝没再追究,却也没有放过冥界,冥帝冥后被永世囚于冥宫。

“天道不公!我弟弟何错之有,我父母又身犯何罪!”嵬只身爬过黄泉,入了幽冥之底的鬼界,受万鬼噬魂之痛,拔出了封印在鬼界的神器斩魂刀。

斩魂刀是上古天神留下的神器,只是这斩魂刀刀下亡魂无数,又因为主人魂归天地不受控制,生了刀灵成魔,屠戮众生,后被镇压于鬼界。

嵬靠着斩魂刀的力量一路杀上天界,到了通往天界的最后一道屏障昆仑山之时,败在昆仑君手下。

昆仑君是大荒山圣,也是存于六界的最后一个上古天神。

“昆仑,这小孩心中执念难消,又得了斩魂刀,待他醒来,必定成魔,不如,杀了吧。”大庆开口道。

“你这死猫,怎么张口闭口就是杀,以往成魔的仙人我们都是以驱除心魔为主,实在救不了的,才采取这下下之策。”

“可是昆仑,他的弟弟生来不详,他,他必定也会为祸六界。”

“生来不详。”昆仑君冷笑了一声,然后喝了一口酒,“他可有犯下什么罪过?什么彼岸花生来不详,不过是神魔大战结束以来,天下太平,久未经战事,这天界的胆子,越来越小了。”这六界之中,也只有昆仑君敢说这样的话。

“那他怎么办?真放任他成魔?”

“喂他吃些安神丹和还魂丹,待他醒来,我亲自教养,我倒要看看,我会教出个什么样的魔头出来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