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茶

关注请先看简介

一梦浮生(6)

夜尊辗转反侧,彻夜难眠,他仿佛,喜欢上沈巍了,可为什么,在他说了那些话之后,他才意识到呢?

“哥哥,你有没有睡?”夜尊敲开了沈巍的房门。“我没睡,怎么了?”

“你不要走了,好不好。”夜尊抱住了沈巍,“我待会就跟打电话跟我父母他们说,我要跟你结婚。”

“可是你不是才说,不会跟我结婚的吗?”沈巍不想承认,离开夜尊他很难过,所以他一直假装自己没事,正好赵云澜过来,他就跟赵云澜聊天分散注意力。

“对不起哥哥,之前是我太蠢,我不该说那样的话,我们从小定了亲,你不能反悔的。”夜尊紧紧搂住沈巍。

沈巍笑了笑,夜尊还要他,真好。

于是沈巍也抱紧了夜尊,半夜起床上厕所的赵云澜看到两人楼道里秀恩爱,十分不友好的拿手机拍了下来,并打开手电筒,光照的特别亮。

沈巍有些不好意思,夜尊却把沈巍抱得更紧。赵云澜看了看一脸娇羞的沈巍,摇了摇头。

“越长大越不成器,刚刚还信誓旦旦的说要走呢,现在又你侬我侬了。”

罗浮生接到夜尊的电话,说要准备结婚了,不过罗浮生可不敢去帮忙,那捉妖师赵云澜还在呢。沈巍要结婚,赵云澜肯定是要参加婚礼的,想必结婚之前,赵云澜都会待在夜家了。

婚礼定在下月十八,还有一个月,沈巍照常去学校上班,赵云澜闲得无聊,就接送沈巍上下班了。

神都有个天机阁,说是记载了天下妖魔的记录,天机阁的主人,也就是赵云澜的师父,推算出帝都有妖怪出没,派他来收妖,不过妖魔他倒是没见到,却让他发现了另外一件事,这也是他一直留在帝都的原因。

赵云澜去送沈巍上班,正好碰上了罗浮生,两人大眼瞪小眼,看了一会,赵云澜就认出来了,是只修为低下的狐妖。

“沈巍,这是?”沈巍觉得自己给罗浮生使眼色,眼睛都快挤掉了,罗浮生还没明白沈巍让他快走,还跑过来打招呼了。

“我发小,赵云澜,捉妖师。”沈巍硬着头皮介绍。

“啊?”罗浮生伸出去一半的手不知道该往哪儿放,跑也不是,不跑也不是。

“啧,别老说什么收妖收妖的,大多数人其实并不相信妖怪的存在。”赵云澜握了握罗浮生的手,“别担心,人有好坏,妖也有,你不用怕,妖也不是见人就吃的。”

“啊,哦。”罗浮生点了点头,然后去上课了,赵云澜从怀里掏出个法器对着罗浮生瞅了瞅,“修成九尾狐了,怎么法术这么低?”

赵云澜是个自来熟,很快跟罗浮生打成一片,罗浮生慢慢的放下了戒心。

井然和罗浮生一起去夜家帮忙,几人忙活着婚礼的事情。

然而,婚礼前夕,罗浮生失踪了。

几人找了一个晚上,然后,井然也失踪了。

“靠,一看就是冲井家来的,肯定是用罗浮生威胁井然做些什么事了。”赵云澜开口道。

“威胁井然?井然能给他们什么,还不如威胁我啊,保不齐是你同行干的。”夜尊开口。

“行了,别瞎猜了,我先去查查有没有同行的踪迹,你们去查查井家那边的动静。”

傍晚几人回到夜家汇合。

“没有我同行的踪迹,看来就是冲着井家来的了。”赵云澜分析道。

“不是冲着井家,是冲着井然,井泰这两天招了很多打手,还有,许家那个许星程,这两天也不安分,哦,许星程也是设计师,不过处处比不上井然,而且,许星程好像喜欢罗浮生吧。”夜尊开口道。

“我查到许家在城南有个废旧的仓库,他们会不会在那?”

“井泰在城北有个废弃的酒庄。”

两人一时间拿不准他们会把人关在哪里,于是决定兵分两路。

这时,井蓝来了,井蓝奉命一直监视井泰,但她忽略了许星程那边,才导致罗浮生被抓,罗浮生在许星程手里,井然只好束手就擒,井蓝知道他们被关押在哪里,但她却没本事去救人,只好来找夜尊了。

“赵云澜,你替我照顾下我哥哥,我带上几十号人,去把他们救出来。”

“真有这么简单我就自己去了,许星程暗中炼化小妖,他现在已经不是人了,至于井泰,身边有个法术高强的捉妖师,不走正途,专干坏事,他也不是人。”井蓝开口道。

“行吧,让我去会会这捉妖师,你就别跟着了,沈巍,夜尊,我们走。”赵云澜背上一包法器,几人就出发了,目的地城西月老庙,他们还真没想到,井泰和许星程敢在寺庙行凶。

“来,法器拿好。”到了庙门口,赵云澜抽出几个法器给沈巍和夜尊。

“啊!好疼!”那法器一到沈巍手里,沈巍就被法器烫伤。

“你是妖?”赵云澜愣住了,夜尊也愣住了,沈巍摇了摇头,他怎么会是妖呢?

“算了,你别进去了,在外面等我们。”

赵云澜和夜尊两人从屋顶上摸进去了。两人在房顶上看到罗浮生已经现了原形,井然被打得半死。

“九尾灵狐,哈哈哈,九尾狐是我的了。”许星程一早就知道罗浮生的身份,他一直觊觎九尾狐的内丹。

而井泰一直记恨井然,这两人就狼狈为奸,绑了法力低微的罗浮生,让井然没有还手之力,任由井泰践踏。

“井泰,井然就留给你了,现在,罗浮生对你没什么用了,我要去炼化这只九尾狐了。”

“你不是说,许星程喜欢罗浮生吗?”赵云澜和夜尊在房顶上不慌不忙的聊天。

“对啊,喜欢他的内丹也是喜欢嘛。”

“哎呀!”噗通一声,赵云澜从房顶掉下去了,正好把那个准备抱着罗浮生去炼化的不知是人是妖东西砸死了。

“哟,小狐狸挺可爱。”赵云澜顺手接住小狐狸,顺了顺毛。

“啊呜。”小狐狸一边叫,一边看着井然,赵云澜就把狐狸放到井然身边去了。

井然此时已经被打得半死,并被关在一个特制的笼子里,井然浑身是血,罗浮生伸出狐狸爪子去摸他,却被那笼子弄伤。

罗浮生呜呜的叫着,不顾疼痛死死的抓着笼子,想要把笼子打开放井然出来。

“呵,半人半妖,看我收了你!”赵云澜拿出法器准备收了许星程,夜尊拿着法器对准了关着井然的笼子。

突然,一阵白光闪过,来了个人,手一挥,赵云澜的法器就不见了,夜尊也从屋顶摔了下来。

“败类!”原来,帮着井泰作恶的捉妖师,竟然是赵云澜同门,鸦青。

鸦青法术比赵云澜厉害,赵云澜没一会就占了下风,夜尊的法器也被破了,两人一败涂地。

“这次,是我连累你了。”赵云澜冲夜尊笑了笑。

“幸好,哥哥没来。”夜尊也笑了,沈巍没事就好。两人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准备。

突然,一阵刀光闪过,鸦青和许星程都消失不见了,还有其他那些人也消失了,只有井泰趴在地上,关着井然的笼子也不见了,而拿着刀的,是沈巍。

“哥哥!”夜尊激动的看着他,可沈巍转过脸看了他一眼,眼底的冰冷几乎要将夜尊刺穿。

随后,沈巍就昏倒了。

“斩魂刀。”赵云澜仔细的检查了那把刀,那是他只在天机阁画像里见过的东西。

两人一人背着井然,还抱着罗浮生,一人背着沈巍,还扛着那把刀,一瘸一拐的走出了月老庙。

与此同时,万丈幽冥之底,一个被囚/禁数千年的人,睁开了眼睛,他有着一张与沈巍一模一样的脸。

“沈巍。”

他不安的想要挣断身上的锁链,可是,锁链却越锁越紧。

“你醒了,看来,斩魂刀又出世了。”花无谢看了看那徒劳挣扎的人。

“沈巍召唤斩魂刀,定是凡间出了大事,你帮帮我,我要去凡间。”

“好,我去见天帝,你且耐心等等。”

花无谢去见了天帝。

“天帝,司命近日推算出,凡间将有大劫,此劫,与那冥界二殿下还有那十尾妖狐有关,不如,释放斩魂使,让他去凡间捉拿二人,将功赎罪吧。”

“就依花神所言。”天帝允了花无谢的建议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