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茶

关注请先看简介

一梦浮生(2)

*本文涉及cp:井然/公子景x罗浮生,夜尊x沈巍,赵云澜/昆仑君x嵬,不喜勿入。


罗浮生在井然的工作室里转了一圈,饿了。

“井然,我饿了,你这里有没有吃的。”

“楼下有,我去给你拿一些,你在这儿等我。”井然抬头看了看罗浮生,停下了手头的工作。

等井然拿了吃的上来,罗浮生已经趴在他的桌子上睡着了,口水流的满桌子都是。

井然轻轻摇了摇头,用手帕擦了擦罗浮生嘴角的口水,拿了件大衣给罗浮生盖上。井然坐在罗浮生身边静静的看着他的睡颜,连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。

三天前,洪家老宅。

洪澜正在盘算怎么让他爹同意去退婚,井然来了,“洪澜,三天后,你逃婚吧,你爸爸肯定会让你哥代替你,逃婚路线我都帮你规划好了。”

“你喜欢我浮生哥啊?”洪澜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,他哥那个二货玩意还有人喜欢。

“嗯。”井然点了点头,“小时候就喜欢了。”

“没用,我哥喜欢夜尊,你敢跟夜尊抢人吗?”洪澜看了看井然,一边涂着口红一边开口,罗浮生天天不在家,一有时间就往夜家跑,这心思,谁还看不出来。

“夜尊,我听说,他在乡下有个童养媳啊。”井然依旧笑的温柔。

“你要去拔老虎牙齿,可别带上我。”洪澜想,井然肯定疯了,打的什么主意,被夜尊知道了,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。

“放心,你负责逃婚就行,别的事情,我自己搞定。”

井然精心布置婚礼,是因为他心里知道,要跟他结婚的是谁,可没想到,他被人暗算了,他更没想到,罗浮生新婚之夜跑去找夜尊了,他跟罗浮生说的什么协议婚约,只不过是暂时拖住罗浮生,他想,他一定会让罗浮生喜欢他的。

罗浮生睡醒之后看见井然坐在旁边,手里还拿着小蛋糕。

“小蛋糕。”罗浮生急忙拿过蛋糕就吃了,吃完还舔了舔嘴角沾着的奶油,井然满脸笑意的看着罗浮生,随后伸手擦了擦罗浮生嘴角的奶油。

“你没舔干净。”

“哦,谢谢啊,我走了。”罗浮生吃饱睡足,伸了个懒腰就准备走。

“去哪里啊,约会吗?”

“去找夜尊喝酒啊。”罗浮生揉了揉眼睛,然后就走了,井然看着罗浮生离开的背影,紧紧握着手里的笔。

夜尊带着沈巍也一起去了夜色倾城,沈巍不会喝酒,于是就看着两人喝酒。

“小巍,来来来,喝一点。”罗浮生拿了酒去给沈巍,沈巍试探着喝了一口,然后酒精过敏,浑身起红疙瘩。

“弟弟,好痒。”

“罗浮生!你干嘛了!”夜尊看沈巍难受的样子,急忙打电话叫救护车。

“今晚许家摆宴席呢,就在帝都中心,救护车一时半会过不来,还是我来吧。”罗浮生自告奋勇的去给沈巍治病了。

“你这半吊子法术,行不行啊。”

“看我的。”只见罗浮生双手结了个印,然后,白光一闪而过,沈巍身上就好了。

“你看,我说我行吧。”

“真有你的。”

然而下一秒,沈巍突然跑过来抱着夜尊就哭。“面面,要抱抱。”

面面是夜尊被收养时那老人家给他取的名字。

“这,怎么回事?”夜尊皱了皱眉头,沈巍这样子,跟个小孩似的。

“可能,法术用错了,等我再试试。”罗浮生挠了挠头,一晚上酒喝了不少了,本来就修为低下,这下子还念错了咒语,罗浮生晃了晃脑袋清醒了一下,双手又结了一个印,得,沈巍直接变小孩了。

“弟弟,你怎么长得这么高了。”小小的沈巍还没夜尊腿长,整个人挂在他腿上看着他。

“罗浮生!”

“我再试试。”

“滚!”

夜尊抱着沈巍回家了,一回家就把沈巍放在沙发上然后开始四处找东西。

“你找什么呢?”罗浮生醉醺醺的看着夜尊,又看了看变小的沈巍,“哎,哪里来的小娃娃。”

“我找刀,待会宵夜吃麻辣狐狸头!”夜尊咬牙切齿的看着神志不清的罗浮生,喝了几口酒就变成这样,这可真是妖怪里的奇葩。

罗浮生总算是清醒点了,想起来自己做了什么,于是急忙跳窗逃了。

回家之后罗浮生倒头就睡,井然听到屋子里有动静,就去看了看,只见窗户开着,罗浮生躺在床上。

“这是喝了多少,还敢翻窗。”井然给罗浮生盖上被子,然后坐在旁边看着他。

罗浮生睡得很不安稳,一会皱着眉头,一会又咿咿呀呀的不知道在嘟哝些什么。

“怎么了,睡觉都睡不踏实。”井然摸了摸罗浮生的额头,随后起身去倒了一杯蜂蜜水。

“浮生,醒醒,喝了水再睡。”井然摇了摇罗浮生,罗浮生睁开眼睛看了看他,然后起身抬手捧着他的脸看了好一会。

“真好看。”随后罗浮生又闭上眼睛躺在床上,井然轻轻笑了笑,抬手摸了摸他的脸,之后井然俯身在罗浮生唇上轻轻亲了一口。

“嗯唔。”罗浮生努了努嘴唇,井然突然不受控制似的含住了他的唇。

“夜尊,你干嘛!”罗浮生皱了皱眉,随后一爪子拍在井然脖子上。

“夜尊。”井然愣愣的看着罗浮生,罗浮生把他当成夜尊了,井然后知后觉的察觉到脖子在流血,于是去拿了创口贴贴上。

“一个男人,留这么长指甲。”贴完创口贴,井然拿了剪刀准备给罗浮生剪指甲,拿起罗浮生手之后,他吓了一跳。

那哪是手,分明是一只爪子,接着罗浮生身后露出了九条尾巴。

井然吓得往后退去,可是罗浮生毫无知觉,还用尾巴扫了扫井然的脸颊。

井然闭上眼睛之后揉了揉眼睛,又睁开眼睛看看。

“幻觉。”井然又闭上了眼睛,如此反复多次后,井然终于确定,罗浮生不是人了。

镇定下来之后,井然又凑过去在罗浮生唇上亲了一口,“不管你是什么,你都只能是我的。”

第二天早上,罗浮生伸了伸懒腰。

“夜尊,快起来,去吃生煎包。”罗浮生睁开眼睛的时候吓了一跳,躺在他身边的,是井然,他的尾巴还缠在井然身上呢。

“井,井,井,井然。”

“早呀,小狐狸。”井然抬眼看了看罗浮生,“你跟夜尊,你们,睡在一起?”

罗浮生觉得他完了,井然发现他是一只狐狸,会不会扒了他的皮做狐皮大衣,剪下他的尾巴当围巾,再挖了他的心来烤着吃。

“你,你,你,”

“别你了,我知道你是狐狸了。”

罗浮生蹭的跳窗逃走了,留井然一个人愣在原地。

夜尊被变小的沈巍折腾了一夜,刚刚靠着椅子闭上眼睛休息一会,就被罗浮生叫醒了。

“井然知道我是狐狸了,怎么办?”

“杀人灭口。”夜尊强忍着怒火开口,谁让这只笨狐狸是他自己捡回来的呢。

“啊?”罗浮生一脸茫然。

“蠢啊你,好歹有九条尾巴,你就不懂什么能让人失忆的法术吗?还有,把沈巍带你家去,恢复之前都不许送回来了。”夜尊实在忍不住了,蹭的从椅子上起来,然后把好不容易哄睡着的沈巍抱起来塞给罗浮生。

于是罗浮生抱着沈巍去井然的工作室了。

“浮生,哪来的孩子。”

“我儿子。”

井然当场石化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23)